海珠|368人,96000毫升!他们在这炎炎夏日,献出热血力量

2020-07-22 07:01:32 作者: 海珠|368

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保障患者的用血需求,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联合广州市血液中心和瑞宝街道办事处在南院区逸仙楼一楼大堂,举行了2020年第三次无偿献血活动。

瑞宝街道办事处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广泛发动了各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并以街道党员、退役军人带头的形式,充分带动街道的其他工作人员和辖内的企业,以及瑞宝街的居民群众投身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去。

为减少人员聚集,提高献血效率,避免高温天气下出现中暑情况,南院和瑞宝街道的工作人员们在现场协助统筹,并对献血人员实行分时间段、分地点安排,从而缩短献血等候时间。

小e在现场看到,即使在38度的高温下,热心献血的市民仍排起了长队。在瑞宝街道民政科工作人员的合理调动下,现场队伍秩序井然,大家都为了在这炎炎夏日捐献一份热血而耐心等候。填写资料、测量血压、血样检测、安排献血,一系列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爱心的血液就这样随着针管,输向了最有需要的地方。

“虽然现在疫情较之前缓和了许多,但我们也知道医院临床用血还是很紧张的,只能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吧,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瑞宝街居民陈先生笑着说,同时他表示,这是他在疫情之后第二次来南院献血,之前因为疫情仍处于紧张的扩散阶段,出门会有所顾虑,如今疫情形势已经较为缓和,即便是顶着酷暑,自己也要积极前来捐献一片爱心。

热血同行,庇护生命。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计368人参与,献血量达96000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以自己的小小善举诠释了一份社会责任和担当,在炎炎夏日贡献了一份热血力量。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吧!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暨正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