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连日暴雨导致河水上涨 老夫妻执意过桥被冲走溺亡

2020-07-22 06:13:27 作者: 巴中连日暴雨

7月21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梓橦庙李家河发生一起溺水事件。一对70多岁的老人在过桥时不慎被湍急的河水冲走。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展开搜救,待消防队员将两位70多岁的老人救上岸时,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2人已没有生命体征。

据悉,连日暴雨导致李家河水位猛涨,外出桥梁桥面被淹。落水人员系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妻,当天正值赶集日,两位老人欲强穿被淹桥面去镇上赶集。巡查河道的村干部发现后虽多次劝阻,但两位老人依旧执意要蹚水过桥,最终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下落不明。村干部跳入河中营救,但河水湍急,营救难度过大,村干部只好游回岸边报警求助。

巴中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消防救援力量迅速携带救生装备前往现场处置。救援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立即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沿河展开搜寻。2小时后,搜寻人员在距离事发地约1公里的浅滩处发现了两名落水者。现场,两名水性较好消防队员下水营救,20多分钟后,成功将2名落水者打捞上岸。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2人均已无生命体征。

(杨伟 唐靖濠 四川手机报记者 刘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