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积极消灭——呼中区织牢织密防汛安全网

2020-07-22 06:13:10 作者: 预防为主 积

入汛以来,呼中区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原则,科学研判形势,强化监测预警,突出防控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抓好防汛备汛各环节重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这个区制定下发了《防汛工作预案》,健全以行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领导体制,细化量化责任,加强力量整合,形成防汛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并组织各镇、管护区和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强化隐患排查,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大对河流和堤坝的巡堤查险,掌握水域流量和水位动态,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把灾害消灭在萌芽之初。同时,通过微信、电视、宣传栏、走企入户等方式,宣传防汛知识,全面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防汛意识。

这个区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储备和补充应急物资,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汛队伍专业训练,以汛为令,随时参与抢险救援,保障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低因灾引发的损失。截至目前,共储备砂石2000方,编织袋12000条,土工布2100平方米,麻绳1000米,尼龙绳250捆。待命国家综合救援队伍120人,专业队伍600人,精干队伍400人。

监制:刘同欣 审核:王平 责任编辑:冯宏伟

编辑:孙富国 图文:冯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