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暑假工路边走竟无故被捅伤,嫌疑人现已抓获,作案理由令人愤怒

2020-07-22 06:11:54 作者: 女暑假工路边

总会听到一些人说我们的社会治安真的是太和平稳定了!是的,对比国外晚上9、10点就不敢再出去的担惊害怕,中国的居民的夜晚真的是太丰富了,可以在大晚上去撸串、吃完饭去跳个广场舞、想做个小生意还能去摆个地摊。我们总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和谐安稳的社会环境,但许多时候危险总会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到来。在前几年就有一个女生晚上正常走在路边无故被人从背后捅了一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两年前,两个打暑假工的女学生,下班之后悠哉游哉地走在返回宿舍的路上,在过程中,两人说说笑笑,却不曾想危险无声地靠近了她们。一个骑电动车的男子,从两人的身旁飞速驶过,拿着刀就从背后捅向了靠近马路一侧的女学生曾某。

捅伤人之后,该男子飞速逃走。曾某受伤以后立即瘫坐在地,后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之后警方介入调查,在由于种种原因,警方线索终断,直到今年再一次出警时,通过对比电动车确认了嫌疑人。

经过调查,警方在嫌疑人居住的小区门将其抓获。当询问当时为什么要捅伤曾某时,嫌疑人梁某在审讯中向警方表示,当时他是因为跟女朋友分手,情绪很不好,就在一气之下,持刀在路边随机的捅上了嫌疑人曾某的背部,与受害人曾某并没有任何的纠纷。

目前嫌疑人梁某因为涉嫌寻衅滋事判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有网友表示,这个男子行为太过偏激,已经成为了社会不稳定因素,警方一定要对他进行正确的心理引导教育,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还有网友表示,正义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虽然迟到了两年,但犯罪嫌疑人也终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笔者观点:

对于相关部门,应该加大社会治安管理,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公民的安全意识。对可能成为社会不稳定因素的人进行教育管理,将其心理引导到正确的道路上。

这种破坏社会治安的人员,要进行严肃处理,不能让他们成为我们美好社会的不稳定因素。每个人都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式宣泄情绪,进行合理的情绪转移,不要让自己的偏激情绪伤到无辜的人。遇到事情时,一定要好好地协商处理。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