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郝猛: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90后党员形象

2020-07-16 02:38:18 作者: 【先进典型】

郝猛,现担任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品管部QC班长,1994年出生的他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撕掉”大众对90后固有的“个性张扬”、“叛逆”等标签。提到郝猛,无论领导还是同事都对他赞赏有加,“工作认真负责”、“善于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才是他真正的标签,也正因努力上进、积极进取,郝猛于近日荣获2020年度保税区优秀共产党员。

不畏艰险敢担当 保障供应冲在前

民以食为天,作为一家食品企业,嘉里粮油始终将食品安全视为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郝猛所在部门则是把握食品质量的关键部门,为此,严把质量关就是郝猛的主要工作职责。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郝猛在工厂复工的第一时间便提出返岗请求,并申请负责散装油罐车收发货工作。由于需要对接沟通,郝猛每天接触几十名来自各地的运输司机,工作风险较大。冬天气温较低,为消毒经常洗手的他手掌出现多道裂痕并出血,但他依然坚守岗位。此外,由于公司外地同事较多,用工荒成为嘉里粮油复工后的重要问题,为保证粮油质量和市场供应,郝猛曾连续工作15天,每天工作超12小时,最终成功收发货4000余吨食用油。为解决居家办公同事工作上的不便,郝猛经常在完成本职工作后帮助其他同事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内容。据郝猛介绍,某天有8名同事找他帮忙,当天的忙碌让他印象深刻,喝水的时间都少之又少。就这样,复工初期,在工厂随处可见郝猛奔跑忙碌的身影,他说这是他作为共产党员的承诺,也是对岗位的守护。

不忘初心献爱心 抗疫捐赠暖人心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对防疫工作都做了自愿捐款活动。郝猛在接到通知后便第一时间进行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郝猛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保证自己本职工作尽心尽力的同时,也要为其他防疫工作贡献一己之力,虽然不能到疫情一线做志愿者,但他希望可以为防疫一线提供微薄的资金帮助。“日常工作中尽职尽责坚守岗位让我并没有感受到党员的‘特殊性’,当危机降临时,飘扬的党旗仿佛一团熊熊烈火,点燃我的一腔热血,让我深刻意识到党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郝猛语气坚定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郝猛在疫情中的表现成为同事学习的标杆,并得到同事的广泛认可。

要求进步勤学习 平凡生活显自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抗击疫情的表现只是郝猛日常的缩影,平时生活中的他在政治上追求进步,思想上寻求升华,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还有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值得一提的是,在“两新”党委组织的线上学习教育活动中,郝猛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天津嘉里第一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讨论,并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不断提升自我,使自己的思想与时俱进。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郝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尽心尽职、勤奋努力,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勤恳扎实、敬业奉献的形象。郝猛表示,未来他将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书写平凡岗位上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90后共产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