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如果先皇驾崩后,太后却有孕了,皇帝该怎么办

2020-07-21 19:58:29 作者: 历史上如果先

对于古代的妃子来说,其实她们对于后宫里的尔虞我诈早已是视若无睹。真正能够让她们害怕和恐惧的,莫过于皇帝的驾崩了。因为到了这种时候,她们连争宠的对象都没有了。由于丈夫是皇帝,她们也根本没有改嫁的可能性,只能从此过着孤独寂寞的生活,非但没有了床第之欢,而且连说话的伴都没有。

大图模式

想必这样的折磨,是所有女人都不能忍受的。要知道她们很多人在皇帝去世的时候,依然是如花似般的年龄,就这样把最美好的年华葬送,也实在是太过悲惨了。与同时期的寡妇即使不能改嫁,也可以明里暗里与野男人私通不同,身处皇宫的她们,几乎得不到这样的机会。然而在古代,却真的有太后怀孕的事情。

大图模式

其实发生这种事,大家就很清楚,这是给先皇戴了绿帽子。对于当今皇帝来说,也是脸上无光的事情,甚至对于整个王朝的形象都有很大的损害。偏偏发生这种事的,又是皇帝自己的母亲,对此皇帝又会怎么做呢?其实他们的做法,还真的是让后人感到匪夷所思!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大图模式

宣太后。其实她就是前两年热播的芈月传的女主原型。虽然她是楚国的公主,但出身较为低微,到秦国的时候也是陪嫁。然而秦王对她一见倾心,使得她得以后来居上,在丈夫离世后,她的儿子也当上了国君。由于她大权在握,儿子虽然是皇帝也不能将她怎样,为此她与义渠王生下儿子也没有人敢过问。

大图模式

赵姬。由于她此前就是吕不韦的小妾,为此在秦王驾崩后,她又开始对吕不韦纠缠不休。此时吕不韦为了保住宰相的位置,当然不可能这样做了,为此就把倪U推到了太后面前。秦始皇当时年幼,对此也只能是睁一只睁闭一只眼。然而嫪毐在与太后生下儿子后,居然丧心病狂到想要夺取嬴政的江山,最终只能是被杀掉,连累着赵姬也被幽禁起来。

大图模式

冯太后。虽然在大家看来,她所处的北魏是一个很无感的朝代,但她身上的戏份足够精彩,使得她也是屡屡成为影视荧屏上的女主。她原本也是一位公主,然而在国家被灭后,她也成为了皇帝的女人,生下的儿子也当上了皇帝。由于丈夫离世很早,为此很年轻的冯太后就不甘寂寞,搞出了很多的事端。

大图模式

有次她居然看中了一位使臣,就强行将对方留在了自己的宫里,两个人能发生什么事,各位自行脑补就好。然而这也并非长久之计,看到朝臣议论纷纷,她只能将对方放出宫。后来她又看上了另外一个男子,皇帝忍无可忍就把这个男子给杀了。没想到这就惹恼了太后,儿子连皇帝也当不成了,如此一来拓跋宏才有了脱颖而出的机会,也就是后世皆知的北魏孝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