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世界有种东西,不仅让菩提祖师心力憔悴,更让玉帝惴惴不安

2020-07-21 18:56:09 作者: 西游世界有种

在西游世界里,天地起初是茫茫渺渺无人见。自宇宙星辰逐渐形成后,三界慢慢的有了水、火、山、石、土。于是天气下降,地气上升;天地有了交合之气,就酝酿了生命。

自有了生命之后,生命逐渐演变成了各族,有神、佛、仙,还有人、妖、魔。随着各族势力不断增长,不知什么时候,在地府深处出现了一种东西,这东西唤作生死簿。

这生死簿归三界主宰玉帝管辖,又由他委托阎王按照生死簿上的记载,勾人魂魄。这生死簿有多可怕?它让孙悟空的启蒙老师菩提祖师是心力憔悴。

当年在方寸山,菩提祖师曾和孙悟空说过,修炼了长生不老之术并不能高枕无忧。原来这三界有一个定律,虽然许多人能够参悟出生死之道,可这违反了宇宙的自然规律,更侵犯了日月星辰的玄机。

因此,每隔五百年,都会降下三灾到各位修仙者的身上,这三灾分别是:雷、火、风。

为了躲避三灾厉害,菩提祖师呕心沥血钻研法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菩提祖师成功的创造了“七十二变”,能够成功地躲过三灾利害。不过那时的菩提祖师因为研究法术、顾此失彼,让他失去了很多东西,最后只能功成身退,躲到方寸山隐居了起来。

而这本生死簿也让玉帝惴惴不安。如来曾说过,这玉帝活了两亿多岁,可他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并不好过,玉帝总共渡过一千七百五十次天灾,每一次灾难持续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玉帝是用什么方法活了这么久,他又是怎么和生死簿抗衡的呢?原来,每隔五百年,天庭都要召开蟠桃盛会。在宴会里,玉帝和天庭众仙食用蟠桃、金丹,更痛饮了御酒。这些至宝都能帮助修仙者提高法术修为,更能更新生死簿上的数据。

为什么蟠桃会召开之时,群仙是争先恐后?大仙都盼望能分得一颗大桃,甚至一颗金丹,小仙们则希望吃上一口小桃,以便逃过下一次天灾侵袭。

这生死簿的法则是从盘古时期就存在的,任何人妄图通过涂抹生死簿达到长生不老是不可能的。

当年孙悟空闹了地府直接抢了生死簿涂抹,不仅没让花果山群猴长寿,更让他们遭遇了别的死神威胁。群猴先是被天兵天将围剿追杀,更是在孙悟空被抓走后,让二郎神一把火烧得支离破碎。

孙悟空踏上取经之路后,花果山群猴又被三千猎户突袭,活捉的卖到马戏团,打死的剥皮挫骨做成食物,悲惨至极!

孙悟空更是一波多折,他涂抹生死簿后闹了天宫,不仅绑到降妖柱遭受天雷袭击,更是丢到八卦炉里让三昧真火烧了足足四十九天。

从五行山下压了五百年后,悟空取经路上又被黄风怪吹瞎了眼睛,还被红孩儿烧死一次。

由此可见,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生死簿上的数据,这是早早就订好了的“游戏规则”,就连玉帝也走不了捷径,各位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