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 我们如何应对“全球最大军火商”的挑衅

2020-07-20 22:03:12 作者: 军事 | 我


文 | 笑 饮


特朗普是不是战争贩子?从其满世界售卖军火,大发战争横财来看,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战争贩子。

2019年4月,特朗普在美国全国**协会年会上宣布退出《武器贸易条约》
特别是2019年4月,美国退出奥**时代签署的《武器贸易条约》( Arms Trade Treaty, ATT ),相当于退下了一块遮羞布。如今,当美军“罗纳德·里根”号和“尼米兹”号双航母编队一个月内两进南海,可以看出——美国很有可能在南海“贩卖战争”。在笑饮看来,美国事实上已经摆出将南海作为中度威胁区的架势。

怎么办?苦练精兵,提升战力!能战方能止战。



01




同在今年7月6日,中美两国各自做出了一件与武器贸易有关的事。
这一天,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交存中国关于《武器贸易条约》的加入书,成为该条约第 107 个缔约国。
同在这一天,美国国务院宣布,已经批准向 5 个不同国家进行价值近 75 亿美元的对外军售。

7月6日,美国一天之内卖出75亿美元军火 图|《防卫新闻》截屏
据美国《防卫新闻》网站披露,其中包括向立陶宛提供UH-60M“黑鹰”直升机,向法国出口E-2D“鹰眼”预警机,向印尼提供MV-22“鱼鹰”倾斜旋转翼运输机,向阿根廷出口“斯特瑞克”装甲车以及为以色列提供特种燃料。
而这对进入7月以来的美国来说,竟然如军火贸易这道“大菜”前的“开胃小菜”一般。7月至今,美国疯狂地满世界签署武器销售合同,以亚太地区尤甚。

美欲向印尼出售的MV-22“鱼鹰”倾斜旋转翼运输机
7月 9 日,美国宣布:批准向日本出售价值 231 亿美元的 F-35 战机。
同一天,美国宣布,批准向台湾**销售“爱国者-3”重新认证的设备和技术,共价值6.2亿美元。
……
回顾特朗普上台以来,退出伊核协议,退出中导条约——总之是退出了多项军控条约。美国还重新解读《**技术控制协议》,以放宽向受控国家出口无人机的政策。与此同时,美国疯狂签署军售合同——
2017年,特朗普访问沙特阿拉伯,单笔就是1100亿美元的军售大单。

2018年3月20日,特朗普向沙特******·本·萨勒曼展示军售“菜单”

从特朗普上台至今,至少7次对台湾地区军售。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数据,相比2010年到2014年的数额,2015年到2019年——也就是特朗普上台后的前四年,美国主要武器出口增长23%,在全球武器出口总额的占比升至 36%。其出口额比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高76%!



02




美**售利**高,超乎想象!
不妨做个比较。美国向日本出售的显然是大单——7月9日对日军售单笔交易费用是7月6日5笔买卖的三倍不止。而7月9日的美对台军售,看起来只是对日军售的一个小零头。然而,无论交易额大小,利润都是超级高。

日本航空自卫队已装备的F-35战机
以231亿美元的对日军售来说——共105架F-35战斗机和相关装备及服务。其中包括63架常规起降的F-35A战斗机和42架具备短距/垂直起降F-35B。笑饮初步估算,平均而论,日本这次买美国F-35,单机平均价格是2.2亿美元。比起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布的卖给美军的8000万美元不到的出厂价格,翻了近3倍!也许由于日本的采购量庞大——经此一单,日本已成为继美国之后,拥有F-35数量第二多的国家,2.2亿美元的单价,比美日军售F-35项目2013年5亿多美元的单价要便宜一半。不知安倍是感觉赚了呢还是亏了。

台军美制“爱国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