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 可能挑战茅台的位置

2020-07-21 14:37:37 作者: 蚂蚁集团IP

  蚂蚁集团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 蚂蚁集团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是怎么回事?

  昨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将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据了解,蚂蚁集团寻求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市场研究机构估算,若按2000亿美元估值计算,蚂蚁集团募资额将在100-200亿美元。而2019年香港市场募资总额为404亿美元。

  关于蚂蚁集团上市事项,港交所李小加表示,很高兴蚂蚁集团宣布将在香港和上海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计划,选择在香港交易所申请上市再次肯定了香港作为全球领先新股集资市场的地位。

  同时亦有消息指出,蚂蚁集团登陆科创板,有很大可能挑战茅台第一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