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每日可交易时长延不延长?A股交易时间延长的利弊

2020-07-21 14:37:26 作者: A股每日可交

  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报昨日刊发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陈欣教授的文章《加强与国际市场联动性 延长A股交易时长正当时》,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正方认为,A股应该延长交易时间,能够活跃交易,改善市场定价效率,加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性,增强A股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反方则认为,投资者应该将时间花在研究公司上面,而非交易,过度的交易只会让整个社会的心态更加浮躁。持中性意见的则认为这是一件有利无害的事情,但是并非当下A股最紧迫的事情。

  A股的投资者又是怎么看呢?在微博平台发起了“是否赞成A股延长交易时间的投票”,截至发稿,累计7005人参与了投票,其中,3530人“赞成”,占比约50%;3307人“反对”,占比约47%,另外还有168人持不同意见。

  正方:

  延长时长可一石三鸟

  陈欣撰文指出,延长A股交易时长正当时。陈欣给出的理由有三,“延长A股交易时间有助于活跃交易,改善市场定价效率,增强A股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在陈欣看来,A股当初设立的较短交易时段,已难以满足当前市场国内外投资者的需求。“沪深市场不仅午休时间长达1.5小时,而且闭市时间恰好就是欧洲三大证券交易所夏令时的开市时间,与全球交易体系的交易时间重叠明显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