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新能源汽车品牌叫什么名字?贾跃亭造车是什么牌子?

2020-07-27 09:54:31 作者: 贾跃亭新能源

  7月25日消息,去年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创始人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现在随着个人破产计划获得批准,法庭上曝出了许多有趣的内幕,其中包括该公司开始吸引更多投资者兴趣,甚至差点儿就与中东主权财富基金达成投资协议。

  2019年年底,法拉第未来本应与中东一家主权财富基金的代表会面,讨论一项投资,这项投资可能有助于这家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摆脱其持续的财务困境。但在贾跃亭依据破产法第11章提起的破产申请文字记录显示,在他申请个人破产以解决数十亿美元个人债务后不久,该财富基金撤回了投资意向。

  贾跃亭的律师在2019年12月对法官说:“我们受到一个政府实体的邀请去中东会见一个主权基金的代表,但当我们提交破产申请,公司财政问题变得明显的那一刻,法拉第未来再没有受到邀请。”

  贾跃亭的律师在听证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但并没有具体说明是哪家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对法拉第未来感兴趣。与此同时,法拉第未来的发言人也拒绝置评。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已经持有另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的多数股权,阿联酋(UAE)和科威特(Kuwait)的主权基金规模甚至更大。法拉第未来的公关总监约翰席林(John Schilling)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并称“这是有关投资者讨论的机密信息。”

  不管是哪家主权财富基金,中东对法拉第未来的兴趣只是贾跃亭破产过程中曝光的众多事实之一。贾跃亭的破产过程持续了7个月,直到5月份才得到众多债权人和法院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