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员工解构员工持股:将诞生财富自由的千万富豪多少人?

2020-07-24 09:55:36 作者: 蚂蚁员工解构

  蚂蚁集团官宣将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步发行上市后,知情人士透露,内部员工持股比例约40%,不含高管。

  此外,据媒体报道,P7员工平均持股的数量约在3万到4万股,即使不上市,按照目前内部股的股价,身家也在千万左右。

  目前蚂蚁集团有32家股东,其中阿里巴巴以33%的持股比例位列第一,阿里及蚂蚁员工的两只持股计划君瀚与君澳分别持股28.45%、21.53%,三者合并持有近83%的股份。

  相关报道:

  蚂蚁集团上市后,受益的还有间接持股的股东。

  蚂蚁股东里有几家阿里系投资公司,根据股东分为两类,一类股东是蚂蚁员工、另一类是阿里集团高管。

  天眼查显示,杭州君洁持有蚂蚁集团第二大股东杭州君瀚97%的股份,杭州君济持有蚂蚁集团第三大股东杭州君澳90%的股份,阿里及蚂蚁系高管多数通过杭州君洁和杭州君济两家公司间接持股蚂蚁集团。

  杭州君洁股东中,曾松柏和韩歆毅持股最多,均为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