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丨东莞7岁女孩被锁保险柜、2岁男孩手指卡门……

2020-08-06 01:48:09 作者: 揪心丨东莞7

暑假又到了

放假期间孩子“何去何从”

成了各位家长心中的“痛”

全程陪同吧,没有时间

放任自由吧,又怕有危险

这不,东莞消防这两天救了两名小孩

7岁女孩因“躲猫猫”被锁进保险柜内

2岁男孩不慎将手指卡入铁门把手

暑假还有近一个月

希望各位家长多长点心呐……

厚街 7岁女孩“躲猫猫”被锁保险柜

昨日 (8月4日)16时许,东莞厚街镇汀山广场一手机店内,一名 7岁小女孩被困保险柜内,激动地叫喊着“救命”。家长发现后,赶紧报警求助,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小女孩因 与同伴玩躲猫猫,为了不让自己被找到而躲进了保险柜内,还把钥匙带了进去。由于保险柜属于密闭空间,里面空气稀薄,小女孩被困在内十分危险,救援刻不容缓!

“别怕,别乱动,消防叔叔很快就能把你救出来的。”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小女孩稳住其情绪,同时考虑到保险箱内空间狭小,小女孩有可能面临缺氧,一边拿着空气呼吸器往保险箱里输送氧气,确保孩子呼吸顺畅。

随后,消防员尝试撬开保险箱的门,但发现撬不开,接着想拿切割机进行切割又担心伤到孩子。开锁师傅来到现场后,打算用电钻开锁,但还是没法打开。

此时,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孩子在保险箱里多困一秒就多一份危险,多种救援方法无果后,消防员再次急中生智,先利用手磨机一点点地在锁芯下方切割,把里面的保险装置暴露出来,随即开锁师傅使用螺丝刀顶住保险装置,然后将锁销掰开,保险柜打开了!

所幸小女孩只是受到了惊吓, 身体并无大碍。

高埗 2岁男孩手指卡入铁门把手

同样,在东莞高埗镇,一2岁多男童在家中玩耍时不慎将把左手食指卡入铁门把手环内,由于被卡时间较长,血液循环不畅通,导致手指出现肿胀现象,情况十分紧急,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男孩手指由于被卡时间较长,血液循环不畅通,已经开始肿胀。导致小男孩情绪不稳定,不断哭喊挣扎,消防救援人员立马利用动画片和小零食转移男童注意力,稳定其情绪。为了方便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先把铁门卸下平铺放地上,再采用小型锯齿刀片将铁门把手环锯断。为避免救援过程中对男童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的每一个动作都格外小心。

经过10分多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把铁门把手环顺利锯断,利用尖嘴钳将铁圈剪切扩大,找来肥皂水涂在被卡手指上,经过有效润滑,铁圈开始旋转,小男孩手指慢慢脱离铁圈,顺利被取出。所幸小男孩手指只是表皮破损,其他并无大碍。

关于暑假安全

家长、孩子各需要注意什么?

这里有一份暑假安全作业 (←点击进入)

内含详细 暑假安全提示

请家长和孩子仔细阅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