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接到自杀案件,仙游一小区民警挨家挨户敲门……

2020-08-06 01:47:01 作者: 凌晨接到自杀

8月4日凌晨2点多,

鲤城派出所巡防民警

接到一名女子报警,

称她的朋友在县城一小区闹着要自杀。

值班民警立即带队到达报警地点。

通过报警人提供的手机号码,民警给当事女子打电话劝说,但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不听民警劝解。由于该女子具体位置不清楚,情况危急,为避免发生不测,民警来不及细想,带着两名联防队员,每一栋楼、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并做好住户解释工作。

同时,民警持续致电该女子,耐心进行劝导。终于,在不懈努力下,该女子终于同意先下楼与民警沟通。据了解,该女子刚满25岁,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欲轻生。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该女子要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爱自己才能收获真挚的感情。经过一番劝解后,该女子彻底放弃轻生念头,表示会好好生活。

民警联系该女子父母到派出所带回该女子,这起警情取得圆满的结果。

·End·

作者:今报记者 唐伟 通讯员 郑银尔 文/图

美编:李婷婷

编辑:林群 薛燕辉 审核:蔡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