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衣架猛抽3跪地女儿,章子怡、张馨予都怒了!

2020-07-24 10:10:29 作者: 男子衣架猛抽



看文章前,先思考一下两个问题:
你接受打骂式教育吗?
如果孩子犯了很大的过错呢?

1


前两日,@西安商报漩涡视频在微博上po了一段男子用衣架虐打3女孩的视频:


视频3个女孩跪在地上被虐打,虽然疼的惨嚎求饶,但是男子还是狠狠地抽打着三个女孩的背部和腿部,边打还边骂骂咧咧。因为殴打过于凶残,该视频迅速受到大量网友关注,很多网友称: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挨打的样子。”
“求人肉,求滴滴**,建议带她上山。”


“求跟进,求严惩,求转发,求关注,求热搜。”
“救救这些孩子吧,所有的孩子都是好孩子,有的是恶家长。”
“我隔着屏幕都觉得疼啊,这男的真是往死里打,不喜欢孩子干嘛生?”
“看完这个视频喘不过气,童年被老师,被父母殴打历历在目,却遗传了易怒和**基因。”
“小时候那谁就是这么打我的,他不拿这么细的,而是一米长的钢尺,木棍,他甚至不用其他工具,我恨所有家暴。”
不只是普通网友,章子怡/张馨予也都微博发声,声讨视频中父亲的残暴,表达对中国教育不认可。

?


2


前些日子,和父母聊天,聊到了自己小时候的事情,发现有两件事记忆最深刻:一个是10岁生日,全家人去动物园玩的情景,另一个则大概是8岁的时候,因为偷钱被狠狠打了一顿的经历。

那次被打的很多细节都记得很清楚,所以如网友们所说,体罚真的会记一辈子。然而虽然对于被打的痛记忆犹新,但是对比下原因似乎也情有可原,毕竟偷钱可是大事,父母们暴怒也是担心长大后犯大事进号子。


可能有会问,偷钱也可以好好教育,没必要狠打。那如果是更严重的事情呢?往楼下丢东西,比如玩插头插座,亦或者去水边玩耍。所以针对此次事件,也有网友提出了不同观点:男子发这么大火是有原因的。
仔细听一下视频中的对话,如果恰好懂当地的方言就会发现,孩子在求饶的时候说过:“我不下河了。”而父亲在打孩子的时候,也一直在骂:“还去不去玩水?”顺势可以推理出:3个孩子自己跑河边玩水被家长逮到,然后在家里被体罚教育了。
每年都有很多孩子死于溺水,而近期又是汛期水流湍急,三个小女孩去自然水域玩耍更是非常危险,这位父亲发怒似乎也合理的,“拍视频的人为什么不阻止”的问题也有了答案。

3


查新闻的时候,看到一个网友分享的儿时经历。大概是初一暑假,网友和他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村子南的河边玩,因为也是雨季所以雨**,河水暴涨。网友和两个小伙伴因为害怕就回去了,另外两个小伙伴Y和M表示想继续玩玩就留了下来。



当晚Y的妈妈红着眼睛敲开网友家的门,询问Y的去向,说有人白天看到他们一起过,一问原因竟是Y和M一直没有回家。于是网友就把事情的经过都说了出来,Y妈妈走之后,网友的爸爸妈妈就把他用麻绳捆起来,用细竹条狠狠地抽,一边抽一边问:还去不去河边了?
事后网友知道,另外两个回去的小伙伴都挨了一顿毒打,而Y和M则在失踪五天后,出现在了河面上,是因为被泡到肿胀自己浮上来了,肤色青灰,嘴巴和耳朵里塞满了黑泥。
当然我不是说这位父亲打孩子的行为是对的,无论如何打骂绝对是最次的教育方式。可是当我们把自己带入到这位父亲的角色,又该如何处理呢?亦或者当视频中父亲看着女儿三具尸体跪地痛哭时,我们是不是又要斥责他没有好好看着孩子呢?

4


当面对这种危及生命或者牵涉到犯法的错误时,家长们一定要严肃教育,当然视频中的父亲的做法并不推荐,因为这太过激了。下面就给大家安利一下教育孩子的方法,也许不那么好实行,但是总比如此虐待式的体罚好得多:


1.要先冷静下来
想要教育孩子,一定要先冷静下来,尤其是孩子犯大错的时候,因为此时的暴怒很可能会把你变成视频中的样子。把孩子先丢给其他人,自己在房间里深呼吸,克制一切打骂孩子的冲动。

2.向孩子表达愤怒
虽然你冷静下来,但是不代表你不可以愤怒。适当的对孩子表达愤怒,告诉他刚刚做的这件事情很严重,爸爸妈妈都非常生气。并且因为你这种行为,爸爸妈妈需要帮你做善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