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女孩被父亲用衣架暴打,胡可哽咽:生孩子后,才发现真会忍不住打孩子!

2020-07-24 10:09:26 作者: 3名女孩被父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轻松当爸妈
事情不会压垮一个人,但情绪会压垮一个人,但不论如何,不要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所长
作者:新一妈妈
爸妈研究所(ID:mama_cn)原创首发

最近,网上一个视频让人看了十分揪心!

视频中一个男子让3个女孩跪在自己面前,拿起衣架就对她们猛抽一顿。

声音和画面可能引起不适
视频来源:@西安商报漩涡视频

边打还边一遍遍厉声质问孩子,三个女孩被打得尖叫不断,但男子依然没有停下的意思。


没有打开视频的声音就感觉到孩子们的绝望,更不敢想象那三个女孩轮流等着被打时内心有多恐慌!

视频发出后,阅读人数一时间飙升到1.5亿,就连明星张馨予、章子怡都纷纷谴责男子的**行为:


评论区网友更是各抒己见:

有人认为那种人根本不配做父母,这已经不是教育了,而是虐待孩子!


也有网友表示:

如果是因为孩子犯了大错,狠揍她们一顿是让她们长记性,但如果是孩子父亲不顺心打的,那就是虐待!


对于视频中的父亲是出于什么原因才打的孩子,网上的都是揣测,我也就不妄下评论了。

如此**的棍棒教育行为,是该被严厉禁止的!

但毋庸置疑的是,80%的父母动手打孩子,不是真心想虐待孩子,而是出于无奈,情绪崩溃了,就控制不住了。

育儿典范胡可就曾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爆料自己动手打过孩子。

有一次带儿子安吉去岛上玩,下岛时孩子吵着非要坐小火车,但小火车下岛时是不能坐的。

但儿子执意要坐,开始大哭大闹,还用脚踢人,胡可和外婆不断哄孩子,给他讲道理,但儿子就是不听。

看到儿子软硬不吃,胡可顿时火冒三丈,抬手狠狠打了儿子一巴掌。


刚打完,胡可就后悔了,孩子估计也被吓到了,瞬间安静下来。

尽管已经过去很久了,胡可依然记忆犹新,一直觉得愧对孩子,不应该对孩子动手,但当时就是没忍住。


没有父母敢保证在教育孩子时,能做到一直冷静,掌握好责骂与训斥的方法与技巧,才能达到教育的目的与效果。

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曾在《圆桌派》中说过这样的话:

如果孩子违法了,惩罚实际上是一种保护,让他知道怕,知道后悔,以后再也不敢了,真的让他不敢了才是保护他。

“孩子犯错该打就打”,我们的目的,不是打了孩子多少下,而是让孩子知道,做错了事就要受到惩罚,需要反省自己。

父母把握好教育孩子的“度”,才能让“打”和“育”的天平达到平衡。

01

适度惩罚孩子
是对孩子的负责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