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宠公主嫁到英国成王后,丈夫不疼不爱还不尊重,反击很解气

2020-07-25 23:23:01 作者: 法国最宠公主

伊莎贝拉1295年出生于法国,是国王腓力四世的独女,备受宠爱。她从小就长得很美,长大后被称为“美人中的美人”。但是人家不光长得美还是个有才有智的人,所以就有人说,腓力四世的这几个孩子没有比她更适合当国王的。

虽然,她在历史上被称为“法兰西母狼”,背着蛇蝎美人、红杏出墙、杀夫之妇的恶名。但是,我依然很欣赏她。当我看到她最后出了心口的恶气,我的心里也跟着释然。

为了解决法兰西和英格兰之间的矛盾,伊莎贝拉6岁就跟英格兰的王子爱德华订了婚。爱德华比她大11岁,性格胆怯、懦弱,不过成年后的爱德华长得还不错,一头金发。

伊莎贝拉12岁的时候,就跟成了国王的爱德华,在法兰西举行了婚礼。婚后加冕,正式成了英格兰的王后。

本来两国的联姻,不过是政治需要,但是没有一个女人不想得到丈夫的疼爱。当这对郎才女貌的璧人结合时,最起码在外界看来,还是不错的。

那时伊莎贝拉才12岁,虽然他们举行婚礼和加冕礼的时候,丈夫的举动,她和娘家人都感到很迷惑、愤怒,并且觉得受到了羞辱。但是,想必也不会想太多,她更不可能知道,自己的丈夫是个喜欢男人的人。

结婚那天,爱德华二世的男宠皮尔斯·加维斯顿,身穿王室专用的、镶有珍珠的紫衣,伴在爱德华二世的身边。伊莎贝拉的哥哥、叔叔,都很愤怒并且觉得他这种行为恶心,愤而离去。

婚后返回英格兰之前,爱德华二世还把伊莎贝拉叔叔送的结婚礼物和她一部分嫁妆给了加维斯顿。

更夸张的是,加冕典礼所用纹章,是加维斯顿与爱德华二世的纹章,加维斯顿穿着华丽,捧着爱德华二世的王冠,像个国王走在队伍前列。

爱德华二世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断袖之情啊。

英格兰的贵族对国王的私生活也是非常不能接受,便将加维斯顿驱逐出境。爱德华二世当然不同意,他强烈要求把情人放回来,结果加维斯顿被贵族给砍了头。

爱德华二世对加维斯顿是真爱也没错了。据说,他伤心欲绝,把情人的尸首放在身边,直到变臭被人拖走才算了事。

那时伊莎贝拉大概17岁,怀第一胎。加维斯顿死后,她和贵族们以为国王会消停一阵子。没想到爱德华二世很快又找了新欢,休·迪斯潘塞尔父子。

爱德华二世很宠爱他们父子,赐给了他们很多土地,这对父子也是贪得无厌的人,仗着国王的宠爱,四处敛财。这已经让其他贵族很不满,两父子还打起了贵族土地的主意。

这不是自己作嘛,你贪财就罢了,还要动人家的根基,贵族们当然忍无可忍。

于是,在1321年,以罗杰·莫蒂默等人为领袖的贵族联合起来,要求流放德斯潘塞父子。伊莎贝拉知道丈夫是个有勇无谋的人,她作为英格兰的王后,也做到了本分,在国王与贵族之间谈判,流放了德斯潘塞父子,为王国争取到了和平。

但是,爱德华二世很快就把他们召了回来,并为此很有魄力地打败了贵族。罗杰·莫蒂默便被关押在伦敦塔里,两年后他设法逃到了法国,在那里,他受到了法国国王查理四世的热情接待。

1324年,英格兰与法兰西发生领土纠纷,爱德华二世宣布逮捕英格兰境内的法国人,伊莎贝拉的仆人和侍从都被囚禁,她自己也被迫跟孩子分开。伊莎贝拉曾给哥哥查理四世写信,说自己的日子过得像个仆人。更可气的是,爱德华二世的情人休·迪斯潘塞尔还趁机抢夺了她的财产。

其实,这么些年来,伊莎贝拉也清楚了丈夫的性取向,丈夫从来都没有表达过爱意,跟她生孩子也不过是为了完成任务。

虽然她也明白自己的丈夫是个无能的国王,不过,一直以来,在大是大非面前,她从来都是支持丈夫的,也在竭力做好自己王后的本分。但是,爱德华二世跟男宠对她的这番行径,让她彻底明白了自己的境遇,自己连最起码的尊重都得不到,这让她真正地产生了恨意。

可以说,对爱德华二世,她此刻从支持变成了反对。她也开始为自己谋划。

1325年3月,爱德华二世让伊莎贝拉前往她娘家进行谈判,伊莎贝拉成功地跟哥哥查理四世达成了协议。需要国王签订协议的时候,爱德华二世不愿前往,于是伊莎贝拉就提议让他们12岁的儿子,也就是未来的爱德华三世,前往法兰西签订协议,以示重视。

协议签订后,伊莎贝拉不愿就这么回去,她提出:“我觉得婚姻是男人和女人的紧密联系,夫妻之间其乐融融,有人挤在我和丈夫之间想要破坏这种关系,我将抛弃我人妻的装束,穿上寡妇哀悼亡夫的黑袍,除非我大仇得报,除非这个人消失,不然我绝不回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