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吕布和李存孝天下无敌,结局悲惨,可以说他们都是死于妇人之手

2020-07-20 20:02:57 作者: 原创 吕布和

原标题:吕布和李存孝天下无敌,结局悲惨,可以说他们都是死于妇人之手

中国古代史中,几乎每一个朝代,都有比较厉害的英雄人物,汉末三国时代,吕布可以说是当时天下无敌的猛将,唐末五代时期,李存孝是当时最厉害的猛将,两个人都没有对手,却都被妇人误导了,可以说他们都是死于妇人之手。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先说吕布,吕布骁勇善战,号为飞将,在演义中,更是勇猛冠绝,没有对手,虎牢关,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吕布傲视群雄,关羽和张飞联手都没有打败他,可见吕布之猛。

然而,吕布最终和曹操作战失败,被曹操水淹下邳城,死死困住后被生擒,吕布求生不得,被曹操下令处死,枭首送京师示众。

为什么说吕布是死于妇人之手呢?

吕布被曹操大军层层围困的时候,形势危急,当时,在这之前,吕布有两次冲出包围的机会,可是,都被妻子严氏劝阻了,导致吕布白白失去逃生的机会,被瓮中捉鳖了。

吕布当时准备让陈宫和高顺守城,自己亲率精锐骑兵去断曹操的粮道,但是,吕布的妻子说,将军,你难道不知道吗?陈宫和高顺不和,你走了,他们两个如果窝里斗,怎么办?我在长安时,将军你抛弃了我,现在,你走了,又不顾我了吗?

就这样,吕布放弃了行动,错失了第一次机会。

后来,陈宫对吕布说,曹军远来,战线太长,肯定不能持久,将军你带一部分兵马出城驻扎,我带一部分兵马在城内坚守,如果曹操进攻你,我就攻其后,如果曹操来攻城,将军你就作为外援,这样,不到十天,曹操军粮尽了,就完蛋了。

吕布准备按照这个计划实施,可是,吕布的妻子又说,当初,曹操对待陈宫那么好,他都抛弃了曹操,现在,你对陈宫有曹操对他那么好吗?你要带兵出城了,如果一旦有变,我还能成为你的妻子吗?

吕布一听,再次放弃这个作战计划,错失良机。

这两次机会吕布都没把握住,听了妻子的话,都没有执行,让自己彻底失去了生还的机会。如果两次机会把握住一次,吕布也有希望突围成功。所以说,吕布是被妻子误导了,死于妇人之手。

再说李存孝,李存孝是唐末五代时第一猛将,骁勇冠绝,天下无敌,当时,排名第二的铁枪王彦章,在李存孝面前,也走不了两个回合。

有个说法,王不过项,将不过李,其中,李,说的就是李存孝,传说他只带了十八骑就攻取了长安。非常了得。

李存孝是晋王李克用的义子,排名第十三,故又称十三太保。

李存孝是李克用所有义子中,最厉害的,功劳很大。因此,他也经常遭到其他人的嫉妒,特别是老四李存信,容不下李存孝,嫉妒他,一直想除掉他。

于是,李存信就煽动李存孝反叛李克用,等李存孝上当之后,李存信就带兵打他。

李存孝后来被死死困住,城中粮草也用尽了,走投无路。这时,李克用派和李存孝感情很深的刘夫人入城慰谕,劝李存孝向李克用请罪,李存孝答应了,于是,跟随刘夫人回来,李存孝这是自投罗网,一回来就被李克用下令车裂了。

如果李存孝不自投罗网,带兵冲击,凭着他的勇猛,绝对可以冲出去的。所以说,李存孝也是被妇人误导了,死于妇人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