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盯梢警车执法被拘留!潍坊公安交警重拳严打!

2020-07-24 17:26:43 作者: 跟踪盯梢警车

声明:转载注明出处

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删改本标题及内容

近日,潍坊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非法“带路”行为和“车虫子、证贩子”等非法中介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关情况。近期潍坊交警破获了一系列跟踪盯梢警车执法案件,进一步规范了交通管理秩序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近年来,“车虫子”“证贩子”等非法中介和非法“带车”“带路”等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和管理秩序,甚至不少群众上当受骗,切身利益遭到损害。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摆在首位,严厉打击非法中介和非法“带路”“带车”等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整治和打击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典型案例一

2020年6月3日13时05分,潍坊交警接到举报称:在潍昌路与新309国道路口南侧,有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白色皮卡货车,司机为“车虫子”,主要领运输熟料的半挂车,随车带有多部对讲机,希望交警部门予以查扣。

经公安机关依法侦查查明,冯某明自2018年起担任潍坊某物流有限公司车队长,期间,在公司车辆运输货物的线路上驾车巡逻,发现执法部门上路执法后,便使用对讲机和微信将执法部门的信息向公司车队司机通风、报信,达到公司违法车辆逃避执法部门处罚的目的。

典型案例二

2020年5月27日,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侦查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李某龙存在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2020年6月23日联系李某龙接受处理,2020年6月23日17时30分许,李某龙主动到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侦查大队投案。

经公安机关依法侦查查明,违法嫌疑人李某龙自2019年5月份到潍坊某物流有限公司上班至今,采取驾驶鲁GN5Q**小型普通客车在道路上跟踪、尾随交警执勤执法车辆或蹲点守候交警执勤执法车辆的方式,获取执法部门执法信息,并通过对讲机或微信将交警执法信息向其公司车辆驾驶人通风报信,以达到公司违法车辆逃避执法部门处罚的目的。

典型案例三

2020年6月7日14时30分许,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侦查大队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鲁G980**号小型轿车尾随、跟踪执勤警车。民警联系该车车主谭某,后谭某前夫潘某伟主动到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侦查大队投案。

经调查,潘某伟对其自2020年5月份以来,多次驾车跟踪交警执勤执法车辆,并将交警执勤地点通知涉嫌超载货车司机帮助其更改行驶路线,以躲避交警执法检查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潘伟伟的行为构成阻碍执行职务。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规范交通管理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潍坊市公安局在全市集中开展打击非法中介和非法“带路”“带车”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7月14日已发布严厉打击十项违法犯罪行为:【通告】潍坊公安严打非法中介等十项违法犯罪行为! (戳链接)

凡有上述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14日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对拒不悔改、继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潍坊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