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将至商家借机宣传 校门口传单“满天飞”

2020-07-24 16:40:14 作者: 暑期将至商家

前天是中考的最后一天。考试结束后,许多家政、教育机构也前来凑热闹,在校门口给学生和家长发放宣传单。五花八门的传单“满天飞”,不仅造成了校门口交通拥堵,还影响了城市环境,加重了环卫工人的清扫负担。

在城西中学考点,发广告单的人捧着一大沓厚厚的传单穿梭在人群中,见人就发,有的学生不接,她们就将传单塞到学生的书包里。记者在校门口站不到一会儿就被塞了好几张,发现这些传单大都和传媒艺术有关,大都来自同一家培训机构。有的家长接到传单后拿来煽风,还有一些家长只是随意扫一眼,觉得不感兴趣就随手丢在地上,一时间地上纸片乱飞。短短十几分钟,原本干净整洁的校门口人行道,就成为传单的“重灾区”。远远看去,地面都是五颜六色的广告纸,十分影响市容市貌。

“发传单的人穿梭在车流中,往车窗里塞传单,这种行为不仅让自身置于危险的境地,还使交通更加拥堵。”家长王先生说。另一位家长表示,不少人接到这些传单后,大致看一下,因不太相信传单上的内容,转过身就会扔掉,影响环境卫生。

“每年中考过后,都是派发传单的‘高峰期’,此时学校门口的环境一般都是很脏乱的,清扫起来比较麻烦。”面对满地狼藉,环卫工人谢大叔无奈地叹了口气。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治理一下这种乱发传单的现象。

(记者 郑媛 实习生 谢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