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回击!中方宣布对美对等制裁,释放三大信号

2020-07-18 23:39:26 作者: 正面回击!中

美国**特朗普向来是一个反复无常的人,在对待中国的态度上尤其是如此。特朗普政府经常在国际舞台上无端挑衅中国,但即便如此,中国也从不会惧怕。

美国无端挑衅中国,意欲何为?

高举**大旗来干涉他国内政,这是美国的惯用伎俩。而对于中国的内政,美国也是显得尤其关心,不管是在中国的台湾,还是在中国的新疆西藏,背后均有美国的势力。美国在今年更是罔顾国际社会主流民意,将所谓“涉疆”草案签署成法。

该部所谓的法案实为干涉中国内政之举,美国意欲通过国内法为此后的不正当行为找到支撑,进而“合理”地干涉中国内政,此举何其可笑,但美国仍执意为之。

在本月9日,美国宣布根据其所谓的国内**法对一家中国新疆政府机构和4名官员实施了签证限制。这是美国的惯用把戏,国际社会早已见怪不怪。

中国强硬回应,反击到底

针对美国此次无端挑衅,近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强硬回应,中国也将在第一时间对部分美国官员实施对等的签证限制。

本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上述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方对此表示坚决**,予以强烈谴责。针对美方的错误行径,中方宣布对美对等制裁,同时也释放了三大信号

三大信号清晰可见

首先中国正当防卫,合情合理。此次事端完全是美国有意为之,美国无视国际准则强行干涉中国的内政,中国对于美国的无礼行为绝不会忍气吞声,相反必须进行相应的对等制裁。这对于中国而言,既是一种正当防卫行为,也更加展示了国家的尊严。中国制裁美国的行为是正当的,并符合国际法的基本原则。

其次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这句掷地有声的口号,想必在美国对华进行***之时,就已经深有体会。然而,这却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中国一直在用行动表明,中国不会主动挑起争端,但若有别国有意挑起事端,中国也将奉陪到底。

最后应对****之变,中国更加从容。此次针对美国无端的制裁,中国果断应对,作出对等制裁,中国此举却不显仓促。在面对美国的无端挑衅,中国表现得更加从容不迫。这不仅是深厚文化底蕴带来的底气,也更是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