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保院外科开展急性肺水肿应急演练

2020-07-24 16:40:53 作者: 区妇保院外科

为了提高医护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确保患者安全,7月24日上午9:00,区妇保院外科在四楼病房开展了急性肺水肿应急演练,护士长陈宏瑛任总指挥并参与点评指导工作。

一周前,护士长陈宏瑛周密部署,护士冯燕根据每位医务人员的责任分工制定出应急演练方案,每天下午组织外科医护人员按照模拟场景和演练流程进行强化训练。

在此次演练中,李光耀扮演值班医生,胡娇、冯燕分别为当班护士和巡视护士,为了让此次演练形象、逼真,特别邀请手术麻醉科护士胡梅梅扮演患者。

演练令下达后,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评估病情、通知医生,停止输液,保留静脉通路,取端坐位,双腿下垂,四肢轮扎,酒精湿化高流量吸氧,心电监护,强心、利尿、平喘,观察生命体征,安慰患者及家属,记录抢救过程”一系列流程快速行动,协调有序,患者很快转危为安。

“情景再现真实,流程设计合理,人员到位迅速,团队配合良好,达到预期效果。”陈宏瑛在作点评时肯定了本次演练效果,她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强化“三基三严”护理理论知识及护理实践技能操作、应急预案演练的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二是加强护患沟通技能学习,做好应对不良事件的处置工作,用爱心、细心、耐心、真心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马红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