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关羽那么厉害,他的师傅是谁?是如何习的这般武艺?

2020-08-03 06:39:30 作者: 三国关羽那么

关羽上战场,犹如无人之境,力压群雄,武艺非凡

连战两场皆被华雄所斩,关羽请令;温酒斩华雄,从此成名,武艺非凡

刘关张战压吕布

三国号称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的吕布被刘关张三兄弟压着打,绝对武艺非凡

关羽:字云长又称关云长 河东解良(今山西运城)人

据历史,“马克思主义认为,人类的最早的武术是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日积月累产生东西。武术的产生,从来就是有生产活动决定的。” 关羽张飞也不能有例外。

汉末,武术还没有系统化,还没有谁说通过向师傅学习成为武林高手的话题。

那个时候想要成为高手,一个是跟自己的性格有关,第二个就是自己本身对武术的悟性,能在自己日常生活中领悟出武术的雏形。

三国演义中没有证明介绍说道关羽自己以前的职业,知道关羽的事情都是桃园结义后的事情,但大家都知道,关羽在逃亡途中卖过枣。卖了五六年的枣,这就是关羽以前的职业,卖枣子打枣。关羽怎么会做生意,肯定卖不出好什么价钱,但仍然能维持自己的生计,说明他自己在生活中非常努力,做事非常卖力。如果按照正常的经商人士,他这种性格不亏本就谢天谢地了,本钱早就陪光了。关羽自己本就有案在身,不大可能去抢枣,这也不符合他的性格。这么说来,关羽只能去枣园打枣。但是自己有案底在身不可能自己种枣树,那怎么办呢?唯一的办法就是去土豪家打枣,也可以说是偷枣。问题又来了,你偷那么多枣一个人搬能搬多少,时间久了怎么会没人发现呢?

原因一:枣树枣是红的,关羽的脸也是红的。

原因二:大家看见了没有关羽为什么一直习惯了穿绿色的衣服帽子;因为枣树叶是绿的,地主有强,不会天天盯着枣树,偶尔来看看,只要关羽一上树,你不仔细看,谁知道关羽在上面。

力气来源一:打枣的时候为了能养活自己,那肯定是发挥自己最大的厉害,能拿多少就多少,日积月累,力量越来越大。

力气来源二:天天拿着棒子打枣,手臂肯定力气越来越大,而且一打就六年;就算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也会变得力大无穷,何况关羽本身就是1.9米多高的大个子。

力量来源三:现在科学证明,枣里面的营养师非常高的,天天打枣,难道关羽自己就不吃吗?一吃就是6年,天天运动,天天吃枣,气血和力量更强大,这个慕容置疑。

力量来源四:本身有案底,是不是天天要防着被抓,空余时间自己开始研习防身技巧,慢慢对自己的武器有了定位,就是跟打枣棒一样的大刀,长长的好使;日积月累舞弄大刀,力气更加上涨的快了

力量来源五:大家可能都知道了,就是战场杀敌的需要,不断磨练。

说什么关羽的师傅是孙悟空,那是瞎扯淡,十年磨一剑,关羽生活所迫练了六年的臂力,再加上自己有案底在身,不得不自己研习一些武艺防身,在杀场大将多半用长枪大刀,从刘关张战吕布时就能看出臂力在马上打战是多么重要了,辕门射戟更是看出当时古代人的臂力有多么强大。并非天天耍技巧,习各种武侠高深武功得来的,是实打实一点点练出来的。

所以说关羽在武术上是没有具体的师傅,都是靠自身一点点磨练出来的, 关羽的武功源自打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