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七旬老人迷失高速路,瘫坐地上欲昏迷,商丘高速交警帮他回了家

2020-07-31 22:43:06 作者: 高温下七旬老

7月28日下午3时许,在夏邑至永城方向的连霍高速约351公里处,一名七旬老人犯了迷糊走上了高速公路,炎炎夏日下地表温度已经超过了40度,因天气高温老人倚坐在高速护栏上几欲昏迷,危急时刻,巡逻至此的商丘高速交警及时将老人救助,并把已经迷路了的老人送回了夏邑老家。

随后,高速交警赶忙把老人扶上了车,并为老人拿矿泉水解渴。随着老人情况渐渐好转,在送老人回家的路上,高速交警尝试与老人对话询问走失情况。但老人只记得家住夏邑县胡桥乡,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

“问他(老人)怎么来到高速这边来的,他说是被打井施工队的掌柜(老板)拉到高速上的,但后来家属解释说打井施工队是老人年轻时候的事了,老人记忆有点错乱,”刘海伟介绍,见老人也说不出家人信息,他们迅速联系夏邑县胡桥乡的警方部门,很快夏邑警方就联系到了老人家属,并与其家属约定好了见面地点。

原来,老人已经走失两天了,其家属早已报警并发动亲朋好友寻找。据老人的儿媳徐女士介绍,“老人以前因跌倒头部受过伤,记忆有些错乱,因为之前家里拆迁,所以搬了新家后老人也记不住新家的地址了。”

“老爷子是26号下午2点左右被发现走失的,我们已经找了两天了,在村里贴遍了寻人启事,全村的人都在帮忙寻找。”徐女士告诉记者,幸好遇到了热心的商丘高速交警,让老人安全回了家。

7月30日,老人家属为表谢意,连送两面锦旗予高速交警同志,其中一面写道“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