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父子兵 并肩战洪水

2020-07-31 22:41:32 作者: 抗洪父子兵

铜陵台、APP豚云讯(记者 张珉 周全)连日来,在枞阳县有这样一对防汛抗洪“父子兵”,退役老兵金广前和他的儿子金旭,他们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并肩抗击洪水。

在枞阳县城关小学安置点,青年志愿者金旭正在为一位腿部有旧疾的老人做着按摩,叮嘱老人注意腿部伤处的卫生护理。

青年志愿者 金旭:“我本身学的专业是护理,我就想着能不能用我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安置点的居民做一些基本的事情,比如说给老人量血压测体温,老年人手脚不方便行动,我就带他们出来遛遛弯或者活动一下。 ”

1999年出生的金旭今年读大二,暑期在家正赶上抗洪战斗,他在父亲的鼓励下报名成为青年志愿者,每天驻守在枞阳县城关小学安置点,帮助安置点里的孩子补习功课,协助医生为安置群众提供卫生保健服务。他的父亲金广前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98抗洪”时金广前就跟随部队上一线扛沙包、筑子堤。

青年志愿者 金旭:“ 受他的影响,我就想着有一天我长大了,我是不是也可以像他一样参加一些比较有意义的事情,当时我把想法告诉我父亲的时候,他也很支持我。”

在枞阳县长河防洪墙,金旭的父亲金广前正和抗洪突击队的同伴一起查看水位、排查渗水点。加入抗洪突击队后,金广前每天都要在自己的责任段来回巡查12个小时。

枞阳县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金广前:“当年在部队的时候我们冲到第一线扛沙包搞冲锋舟抢险,我们现在的任务就主要是进行值班巡岗,发现险情的时候立即向上面汇报及时抢险,虽然现在没有之前在部队强度那么大,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老兵,我们会为抗洪抢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父子两人一个守护着防洪墙巡堤查险,另一个驻守在安置点服务群众,父子俩正用行动为战胜洪水贡献力量。

枞阳县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金广前:“ 回家之后我鼓励他,问他累不累,他说不累,他说人民解放军在一线那么辛苦那么累,浑身是污水,我们作为志愿者在安置点算不了什么,他有这样的思想意识,我为他感到自豪。”

青年志愿者 金旭:“我也很希望在开学之后能够递交一份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像我父亲一样的共产党党员,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将这份力量辐射到更多的群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