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耀二期商服门前消防通道天天堵 居民出行难

2020-07-30 01:49:22 作者: 星光耀二期商

龙头新闻讯 29日,哈市市民通过记者热线反映,哈市道里区星光耀二期楼下消防通道上违规停车的情况十分严重,不仅居民出行十分不便,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当日,记者向负责该小区的高地物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情况确实十分严重,目前已向上级部门上报,希望执法部门能协助物业进行有效治理。

住在星光耀二期的业主王先生说:“二期楼下有一条小路,那条路是消防通道,也是地下车库的出入口。路比较窄,仅够两个车并行通行,但很多业主都把车停在路上,占了半条路,导致我们现在整天进出都十分难,经常堵得动也动不了。平时出行都堵得没法走,万一发生什么特殊情况,消防车根本进不来,这样安全隐患太严重了,应该好好治理一下。”

29日,记者来到星光耀小区二期楼下,在二期楼下商服门前有一条小路,有很多车辆从这条路出出进进。如王先生所说,这条路仅够两辆车并排通行,但在路的一侧停满了车,将原本就不宽的路占据了一半。记者看到,在路边立了几块牌子,上面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路边是小区地下车库的入口,记者在人行道上观察后发现,因为剩余的路仅够一辆车通行,时而会有想进去的车和想出来的车顶个对头,导致整条路被堵住的情况发生。附近的商户告诉记者:“因为这地方周边都是商服,就是车多的地方,来买东西的、办事的开个车也没地方停,就只能停路边。”

当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说:“我们天天清,但根本清不过来,因为这事保安天天挨骂。有的业主停完车就走了,保安多说两句他们就骂。这条路还是车库的出入口,我们也不能把路封上,我们实在是没什么太好的办法。”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个情况确实存在,物业也十分挠头,因为进出车库的车辆都要从这条路走,路边还有商铺,无法设置挡车杆封路,物业工作难度很大,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物业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将该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前两天就这事又往上报了一个件,现在正在等待上级部门意见,希望有执法部门能协助物业彻底解决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