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民警一天的“暖心事儿”

2020-07-30 01:47:54 作者: 派出所民警一

在基层派出所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温暖丈量这座城市,以脚步坚守一份平安。他们“起昼伴骄阳,入夜逐繁星”,无论寒冬酷夏,你会发现,身披“警察蓝”的他们总会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永恒承诺。

今天咱们就来看看

河口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

“暖男”民警一天的“暖心事儿”

17:00

女子欲轻生

民警及时劝阻

7月28日17时许,矫伟庆在接处警过程中发现一名女子行为异常,坐在马路中间,疑似轻生。因此处过往车辆不断,且天气炎热,十分危险。民警矫伟庆迅速将轻生女子扶起坐到路边,矫伟庆询问该女子的身份信息,该名女子情绪非常激动,在交谈过程中一直哭泣,无法正常回答民警的问题,并叫民警不要管她。矫伟庆将该名女子带回所内,与轻生女耐心交谈,经过一个小时的陪伴和聊天,女子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并慢慢说出自己的名字,原来,该名女子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过民警矫伟庆的教育和劝说,该名女子被老公带回。

河口公安还有许多个“暖男”民警,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始终秉持着忠诚、担当的精神,肩负着实干、奉献的重责,履行着打击犯罪、守护群众的天职,全心全意、全力以赴,不断践行着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使命,为全区公安事业发光发热,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警察!

来源丨河口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