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19岁!当这些抗洪战士说出自己的年龄

2020-07-26 23:39:02 作者: 20岁!19

受多日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北省石首市天鹅洲开发区沙滩子故道水位猛涨,导致唯一出行道路千江公路面临被淹危险。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50多名官兵火速赶赴一线,对沿河子堤进行加固加高处置。

在抗洪一线,有这样一批年轻的身影,刚入军营就上战场,他们是“00后”,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但穿上战服,他们就是保卫家园和人民的勇士。

抗洪一线的“00后”:李云旭

来自湖北孝感的“00后”士兵李云旭在这里已经坚守了7天,长时间的连续作业,大家已经分不清身上是雨水还是汗水,衣服也很少有干的时候。救援开展以来,这位入伍不到两年新兵虽然是首次参与抗洪抢险任务,但他总是主动申请到最前沿、最险处,扒土、扛沙袋,样样抢着干。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战士 李云旭:

“这次来参加抢险救灾,我感觉非常有意义,也感觉非常自豪,我的家乡遭受了水灾,但这个地方也需要我,这里也是我的家乡。”

抗洪一线的“00后”:李帆

在救援现场,还有这样一名“00后”,他叫李帆,他的爷爷是一名曾参加过抗战的老兵。在爷爷的影响下,他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军人。这次他作为一名机械安全警戒员,随部队来到抗洪抢险的一线。由于抗洪抢险时间紧,任务重,李帆在现场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此外还需要不时挥动手中的指挥旗,向机械操作手传递安全作业信息。在他的努力下,两台大型挖掘机已连续安全作业100多个小时。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战士 李帆:

“我爷爷是一名革命老兵,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教育我从军报国,这次抢险救援的任务,我担任机械安全员,这个岗位虽然很辛苦,(但)也很重要,为了能够完成这次抢险救援,再苦再累我也不怕。”

抗洪一线的“00后”:王少杰

正在对排水管道进行排查的战士叫王少杰,也是一名“00后”士兵,入伍两年的他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龙吸水操作副手。这次抢险救援,王少杰所在的子母式应急排水车作业组发挥了大作用,他们操控龙吸水连续作业138小时,已累计排水43.5万立方。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战士 王少杰:

“这次参加抢险救灾任务,是我参军以来第一次参加,我感觉非常有意义,到达任务地域以后,我发现灾情严峻,我和战友们一道用应急排水车,加班加点的对积水进行抢排,尽最大限度的缓解灾区的灾情,我感觉就算苦点累点也无所谓了。”

大雨还在不停的下, 像他们这样把青春奉献在战场的“00”后还有很多,他们仍将持续坚守在抗洪一线,用双肩扛起青春的使命和战士的责任。

“00后”的肩膀,扛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