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写生人物画让原本走向没落的传统人物画重换新的光彩

2020-07-26 23:36:10 作者: 他的写生人物

今天我们来分享一组人物绘画,这组人物绘画所画的画风并不太一致,有的是较为写实的笔触进行描绘,有的则是用大写意的方式进行绘制,呈现出了不同的绘画面貌,但都出自李斛先生之手,足以见得他功力之深厚,基础功之扎实,这其实跟他的学习过程是不可分割的。

他1942年的时候就考入了中央大学艺术系,跟随徐悲鸿、傅抱石、谢稚柳等先生进行学习,在大学期间他接受了,详细的西方绘画的训练,尤其是在人物画方面他的素描写实功力,为他后期的人物画创作起到了重要的影响。

同时他的大量的写生作品,又让原本走向没落的大写意人物画重换新的光彩,他笔下的人物画形神兼备,富有生活气息,这是西方绘画对他造型的重要影响,在此基础上,他也并没有放弃中国传统绘画的笔墨技法,他不断的深入学习传统人物绘画的画法,通过总结归纳,把西方严谨的构图明暗关系造型基础与中国传统笔墨相融合,所以在他的笔下的人物画为之大变,有了他个人的风貌,当然很多人会觉得他的绘画很像徐悲鸿先生的人物绘画,确实如此他延续了徐悲鸿先生中西结合的绘画主张,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欣赏一下先生的绘画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