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水斗 他不眠不休

2020-07-26 23:35:00 作者: 与水斗 他不

水位一涨再涨,险情不断!农田告急!防汛前线的他,记不清每天接多少个电话,只回过一次家,拿换洗衣物。他的每一步必须留给大堤和他熟悉的洪水。他就是汉川市水利局建设股股长张学雄。

张学雄1970年出生在汉江边的汉川市杨林沟镇,对水有感情,也深知水的厉害。进入汛期,张学雄有多忙,用一线同事的话说“见不到人,除了打电话,就是去堤上碰。”每天巡堤查险、指导排险,张学雄不着窝。

汉川市汉江南片的马口、马鞍、庙头、西江、南河等乡镇,汛情期间脱坡、内垸漫溢接连不断,田地受涝灾26万亩,成灾6万余亩,绝收3万余亩。身为片区防汛指挥部专家成员的张学雄深知,不把堤防险情隐患彻底排除、不以最快速度外排内涝,决不能安坐。

7月10日,杨林沟镇境内汉宜铁道出现险情,铁路沿线20米左右的段面有溃堤风险,张学雄迅速赶往一线,组织劳力打桩固堤,战斗持续到第二天凌晨4时,一道200多米长、半米高的子堤筑成,附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汉宜铁路桥安然无恙。

目前,防守大军与洪水展开“拉锯战”,张学雄每天挺在一线,巡堤查险,昼夜不歇。

【来源:汉川市融媒体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