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看榕树,阳朔的大榕树和广东的小鸟天堂,哪个更值得去玩?

2020-07-26 23:36:28 作者: 同样是看榕树

还记得《鸟的天堂》这篇课文吗?这是现代作家巴金的散文,里面描写了一棵大榕树和数不清的鸟。

榕树我们见得很多,街头巷尾到处都是。然而,榕树的出名可能跟这两个地方有关,一个是桂林阳朔的大榕树景区,另一个则是广东江门的“小鸟天堂”。其实,这两个地方也没有多少看点,就有一棵大点的榕树,一开始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随着大榕树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打卡,所以干脆稍加改造一番,圈起来收门票,而景区打出的王牌则是一棵大榕树,门票在20块左右。那么,这两个地方有什么特别之处呢?到底哪一个更值得一去?

桂林阳朔的大榕树

桂林阳朔的大榕树,能长那么高大,肯定也有很长的树龄了,据说已经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可以说是目睹了阳朔的成长。虽然树龄比较大,但这棵大榕树依然枝繁叶茂,看不出衰老的模样。

然而,这棵大榕树的出名是因为一部名叫《刘三姐》的电影,这部电影曾在这里取景,是阿牛哥和刘三姐抛绣球,发誓要永远在一起的地方。

景区不算很大,毕竟只用20块钱的门票,20分钟就能把景区游览一遍,到景区里面的游客,主要是冲着这颗大榕树,跟自己爱的人在大榕树下许愿,希望也能有一段好姻缘。

广东的“小鸟天堂”

广东的小鸟天堂景区位于天马河小岛上,距离广州市有一千公里的路程,景区唯一的卖点就是这颗有500多年历史的大榕树。

这棵大榕树遮天蔽日,引来许多小鸟在树上筑巢,成了小鸟的天堂。著名作家巴金看到这番奇景,也不由自主写下名篇《鸟的天堂》,还收录到小学的语文教材里边,为孩子们种下一个美丽的梦。

想要到岛中心必须要坐船,建议在早晚6点左右出发,这样才能看到巴金笔下无数的鸟,虽然鸟的数量已经远不如从前,但相对来说比其他地方要多。

关于去哪个更值得,完全看个人的喜好,如果单纯想看大榕树,福州也有很多古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