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成长,就像静待一朵花开!

2020-07-22 15:46:36 作者: 陪孩子成长,

孩子一年级,7月10号领到了通知书,正式放暑假了。语文数学考的都很理想,原以为今年疫情影响,在家学习不尽人意,但令我意外又惊喜的是,孩子真的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孩子自己的思想发生了转变,以前是要她学逼她学,现在是她要学,这一点转变是她进步的主要因素,其次老师每天在钉钉群里监督孩子学习也有很大的作用,我做了快一年的全职妈妈了,能给她的也只有陪伴和鼓励啦。

暑假本来打算给她报拉丁舞和钢琴班,但是孩子反对,加上她本来就在学散打和硬笔书法,就没有强迫她报名。关于兴趣班,当然要以孩子的兴趣为主,既然暂时没兴趣,不学也罢。学习散打和书法都是她自己临时起意要求学习的,不过她也坚持下来了,散打学了一年半了,虽然看不出什么效果,但是人自信了许多,书法目前才学了半年,初见一点成效。暑假班课程比较集中,每周二、四、六都有课,上午散打,下午书法,我就陪着她来回跑。现在是梅雨季节,每次骑电瓶车及时穿了雨衣,也会打湿衣裤,孩子也没有埋怨我这个妈妈无能,为什么不开轿车或者是打湿了衣裤。还能自得其乐,让我很欣慰,也增进了母女之间的感情。

学习书法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成功的,重在坚持、努力,同时享受学习的过程。孩子的成长学习也是一样,她可能不是班级里最优秀的孩子,也有小缺点,但是在我这个母亲的心里,她是可爱的,完美的,一直在成长,一直在进步。她没有要求我成为“别人家的妈妈”,我也不会逼迫她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如此而已。也许在她长大成人后,某一个雨天,她会回忆起有一年夏天,也是一个雨天,她坐在妈妈的电瓶车后座上,伸手去接雨水,尝了尝雨水的味道……回想到这些,她应该是幸福的,这就很好啦!

女儿,你就像一朵花,现在的你刚长成小苗,还没到花期,妈妈愿意守护着你,等待着你盛放的那一天。

ps:最后附上书法班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