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

2020-07-22 15:46:14 作者: 健康从心开始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全球,人民工作生活受到极大影响,现在国内疫情传播虽然已经控制在可控范围之内,但依然不能掉以轻心,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疫情期间重点是心理和生理防护,疫情过后重点为修复心理修复,重塑心理健康。疫情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影响,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社会恐慌,致使人们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随着生产生活的逐步恢复,这种心理问题逐步恢复,这种心理问题逐步显现出来。从某种意义上说,疫情的发生造成了人们内心极大的不安全感,包括内心的恐慌、焦虑、抑郁等,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在疫情过后对员工进行合理的心理压力疏导,不仅很有必要,而且是刻不容缓。

志愿者和群众交谈

为了更加深彻的了解到群众对于这次新冠疫情的心理情况,我们团队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对自己所在社区的群众进行了访谈,在访谈过程中发现,有一定数量的群众对于这次疫情所造成的恐慌存在心理问题,所以此次活动我们便向这些群众给予一定的心理辅导,让他们能从阴影中走出来。

志愿者和群众做心理辅导

经过调查,此次疫情人们常见的“应激”表现通常有焦虑和恐慌怀疑、疑病,悲伤、抑郁、和愤怒。因为疫情缘故,许多商家和店铺都被迫关门,商家一时间没有了经济来源,还要面对高昂的房租费用,这也是此次疫情导致人们心理出现问题的一大原因,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商家也逐渐开始开门营业,因此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志愿者和群众在做消毒工作

通过我们志愿者的一次次努力,一场场访谈,群众的心理问题得到一定的解决,让他们对复工复产恢复了信心,而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志愿者的交流能力得到了一定提高,也为我们志愿者埋下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种子。疫情尚未离去,我们仍需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这样才会让国家,让社会,让自己早日脱离阴霾。大家如果存在心理问题一定要去寻找相关人士,或者自己的同学,亲人,老师寻求帮助,让自己的心灵重拾美好。

志愿者在走访排查

水利学院科学防控,全力以“复”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