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婪罪犯三“伸手”,专挑安保防范“糊弄”的工地下手 ...

2020-07-22 15:43:14 作者: 贪婪罪犯三“

夜深了,月光为辖区添上一层朦胧,寂静中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只见他目光锐利、细致严谨,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原来,是章丘区公安分局枣园派出所的民警崔新明正在勘察案发现场,此刻,他正满心牵挂着辖区的系列盗窃案。

7月1日中午,枣园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工地建材被盗、数额巨大,民警崔新明立即赶赴现场。管理人员懊悔的说,其存放在工地的管架扣件一夜被盗62袋,而在前夜——6月29日晚,已有68袋扣件被盗,管理人员以工地常丢东西为由没有报警,没想到紧接着又发生了第二起。

经勘察,现场车印脚印凌乱、杂物堆放混乱、监控覆盖面不足,侦破难度较大。正当民警奋力破案之时,猖狂的盗贼却因贪婪冲昏了头脑,2日凌晨,盗贼再次现身作案,被蹲守人员逮了个正着后驾车逃窜。事不宜迟,崔新明迎着夜色立即出发,对案发现场及目击者进行更加细致的勘察和询问。

狡猾的狐狸终究逃不过猎人的眼睛,崔新明很快锁定嫌疑人身份,案件迎来胜利的曙光。7月9日、13日,章丘公安所队联合,远赴济南将嫌疑人陈某、谢某成功捉拿归案。到案后,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多日努力终获成果,崔新明揉了揉疲惫的双眼,脸上现出笑容。

目前,已将嫌疑人陈某、谢某取保候审,一名嫌犯仍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据主要嫌疑人陈某称,因见到不少工地日常管理松散、感觉容易得手,就起了歪心思,专挑安保防范“糊弄”的工地下手,没成想这次面对的是“不糊弄”的民警。

在此,民警提醒:相比事后追逃,事前防范更容易被忽视,盗贼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才能屡试不爽,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希望大家都能够妥善安置、保管好财物,尤其是工厂、工地等场所,不得以人多物杂为借口忽略日常安保防范,令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分局 通讯员:孙慧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