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回河南老家,15岁男孩假报警,导致杭州一高速服务区被封锁

2020-07-22 15:42:53 作者: 为回河南老家

15岁的男孩小鑫一天之内接连多次拨打报警电话,他自导自演了这场闹剧导致高速服务区被封锁,他的最终目的让人意想不到。

7月17日的下午,一声响亮的警笛响彻了杨村桥派出所的接警大厅,出警民警立刻穿戴装备准备出警。派单上的“建德高速服务区北区,抢险救援”几个字更是让出警民警不敢怠慢,以最快的速度驾驶警车前往服务区。

出警途中,民警拨打了报警电话,电话虽然接通了,但是电话对面的声音极为吵杂,这扑朔迷离的情况,让民警不由得心中一紧,希望不要有什么不幸的事情发生。

民警到达高速服务区之后,立刻就发现了一队队列整齐的119队员带着一个小孩正在走过来。他们看到民警之后立刻招呼民警过来,经过和队长的交流之后,民警这才了解到抢险救援队也接到了指挥中心的联动前来救援,他们到现场之后就发现了一个叫小鑫的小男孩,小男孩说他被一个“叔叔”带到这里来,这个“叔叔”说一定要拿钱给他才送他回家。

民警走到小男孩面前说:“什么事情和我说下。”小男孩支支吾吾的说:“我想回家,我爷爷叫我跟他来的,他说,说不把钱给他,他就不放我回去,要给钱,才能回去。”

民警和小男孩确认了救援队长的话之后,仔细的端详起了这个小男孩。只见他身上的衣服虽然看起来比较旧,但是却也干净整齐,人也是面色红润、干干净净的,看不出身上有任何伤害痕迹,和他对话神情也是镇定自若,看不出任何慌乱。

在这炎炎夏日如果是被迫带过来的,按理说不会是这个样子。但是听这个小男孩说带他过来的“叔叔”就在高速服务区修车厂上班,现在就可以带我们去找他,民警还是先收起了心中的疑问,和他一起去找了这个“叔叔”。

民警到了修车厂之后,小男孩指着一个满头大汗,正在烈日之下修车的男子说:“就是他,就是这个人带我过来的。”

民警过去和这个男子交流,结果了解到原来这个小男孩的双亲都在河南老家,现在放暑假了,家里人想着让小男孩出来见见世面,于是就托付给了在外打工的叔叔照顾,在7月14日来到了建德。

但是小鑫同学似乎并不领情,天天吵着要回老家,今天更是为了回家用自己的手机多次拨打了110和119,并编造了离奇的理由,希望警察叔叔能满足他回家的愿望。

民警将小男孩和他叔叔带回派出所核实身份后,也拨通了小孩家长的电话,确认了将他托付给叔叔照顾的事实,完全确认了无违法犯罪事实。

在查看了小鑫的身份证之后,民警也发现他现在还未满16周岁,便把他拉到一边语重心长的进行教育。

这个时候,小男孩才知道,他简单的拨了几个电话,却牵动了很多人的心,救援队、高速民警、派出所民警、高速服务区工作人员,很多很多的人因为他的一个谎言而进行了无谓的忙碌,甚至整个服务区都因为这件事被暂时封锁,就是为了能保护他。

听到这里,小男孩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答应民警以后会听大人的话,不再自己胡乱拨打报警电话。

在这儿,要说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

报假警不仅占用和浪费警力资源,也是一种违法行为。接到报警后,民警多方寻找报警人和案发现场,这些过程都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警力,浪费了警力资源,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110报警平台属于公共资源,报假警行为占用了公共资源,也很可能导致一些需要紧急救助的人员得不到救助,甚至造成严重后果。

警方呼吁广大群众,杜绝报假警等违法行为的发生,让警方能在第一时间赶赴需要帮助的群众身旁。

通讯员 | 余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