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庆功楼”,真是朱元璋干的?真相很可笑,清朝人的抹黑

2020-07-18 08:58:54 作者: 火烧“庆功楼

在明朝,朱元璋建国之后,他就开始着手处理奖赏之事,因为当年在他征战四方的时候,有很多有才能的人为他服务,甚至不惜赴汤蹈火,现在打赢了,有了自己的国家,当然要对以前的那些有巨大功劳的下属进行表扬啊,为此他专门修了一栋建筑,一栋叫做“庆功楼”的大楼。

朱元璋想要在这里举行庆祝,自然是对楼的装饰很下了一番功夫,毕竟这次盛会就相当于开国大典了,所以为了表彰那些才能为自己打下江山有着巨大功劳的功臣,就邀请了很多人来这里进行庆祝,而且打算列土封王,为大明建立祝贺。一天庆功楼终于建好了,朱元璋迫不及待,就邀请了很多功臣前来参加,其中不少已经都被封侯,其中他以前的军师刘伯温也被他邀请了过来。

这个刘伯温不简单,他在早年打仗的时候就一直追随着他,而且不仅是战术上的有很不一般的见解,还擅长占卜,他据说可以推断即将要发生的事,比神棍都还要厉害,而这次看似简单的邀请,这个人皱眉一算,就知道其中有诈。

因为推算到即将会发生不好的事,所以他格外小心,他故意跑去坐在朱元璋的旁边,等到酒席开始的时候,这位笑嘻嘻的皇帝让那些来参加的人好吃好喝,举起酒杯和他们干杯,好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但;刘伯温知道不会这么简单就过去了,所以他故意把朱元璋的衣服的一个角压在自己的桌子底下,这样就可以知道这货什么时候离场。

果不其然,朱元璋没过多久,等到所有人都几乎喝得个大醉的时候,就打算溜走了,随之衣服带动板凳,刘伯温就感觉到了,也跟着他走了出去。

等到出去的时候,朱元璋回头一看,怎么跟了一个人出来,就问他:“爱卿,这是要去哪里呀?”刘伯温其实早就知道这货心里打的什么算盘,但都到了这个时候,其实即使他是皇上,也无法拐弯抹角了,于是就直接说:“皇上,难道您真的一个都不留吗?”朱元璋一听,皱了下眉头,这时候刘伯温突然却突然平静了下来,说了些什么君要我死我不得不死之类的话。

朱元璋回想起以前这位军师曾立下过不少的功绩,所以就放了他一马,和他一起离开了庆功楼,没过多久,那楼就被烧垮了,里面的人也就死在火灾里。

这就是朱元璋“火烧庆功楼”的故事,但这个故事没记载,就是民间流传的,但事实上,这件事根本就是瞎编的,是不存在的,而故意抹黑朱元璋的人,就是后来清朝的那些人,他们之所以这样做,就是想要抹黑明朝的开国之君,来彰显他们清朝的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