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后宫处处心机,偏这母子俩

2020-07-18 08:58:19 作者: 甄嬛传:后宫

要说身在后宫,大家都是相互争夺着的。无论是嫔妃还是皇子,都在费尽心机的争夺皇帝的宠爱和目光。大家都是生怕自己落下什么把柄在其他人的手上,这两个人倒是十分不害怕,一个只顾着生气,另一个也是毫无心机。

这不高兴,自然是母亲,齐妃娘娘。齐妃也是跟着雍正在王府出来的老人了,也不知道是什么运气,逃过了皇后娘娘的打胎小分队,顺利生下了三阿哥,大阿哥和二阿哥又夭折了,齐妃一不留神就成了皇长子的母亲。

齐妃作为一个不得宠的妃子,自然是讨厌华妃的,也就自然而然的投靠了看起来十分和蔼可亲的皇后娘娘。但是皇后娘娘可不是吃素的,齐妃在皇后的指示下,不仅给甄嬛下夹竹桃花粉来陷害甄嬛,后又让丧子失意的甄嬛在长街罚跪,硬生生把甄嬛的斗争心罚出来了,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典范了。

齐妃作为不高兴的典范,最出色的任务就是给叶澜依下药了,一碗药下去,直接让叶澜依再也不能怀孕了。事情闹大了,皇后娘娘一推六二五,连吓唬带忽悠,齐妃直接悬梁自尽了,让人唏嘘。

齐妃的儿子,也就是没头脑三阿哥 ,也是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主。齐妃死后,皇后顺利的掌控了傻的可爱的三阿哥。但是作为没头脑,三阿哥怎么可以让人失望呢?

三阿哥先是背书被皇帝斥责,后又遇到了自己人生的挚爱瑛贵人。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没头脑,三阿哥完全没想过这个女人是自己的庶母,是自己父亲的妾室。一朝事发,皇帝为了保全三阿哥,处死了无辜的瑛贵人。

三阿哥真是随齐妃,做事那叫一个冲动,听说四阿哥想给在牢里的叔叔们求情,生怕被抢了先,在帮皇上办先帝祭礼时,提出让皇上兄友弟恭,君安臣乐。结果终于不负众望,被皇帝赶去给八王爷做儿子了。

这母子二人,虽不是十足十的坏人,却是不适合在深宫生活的,毕竟身边处处都是算计。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