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凭什么领跑暑期学生档?关晓彤演技口碑能翻身吗?

2020-07-20 10:22:12 作者: 《二十不惑》

一部青春成长好剧随着暑假的脚步姗姗而来,刚刚首播就收获了一大波好评。在今年这个最艰难的毕业季里,连热闹的毕业仪式都是一种奢望,毕业生的大学生涯在冷清中草草收场。

《二十不惑》让大学生毕业生们终于可以借着这部剧和自己的大学时光好好告个别了!

《二十不惑》通过四个个性完全不同,家境完全不同的女生,将大学毕业生在现实中遇到的问题,比如成长上的困惑、感情上的迷茫、职场上的无所适从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很多网友都狂呼:这部剧太真实了,就好像活生生发生在自己身边一样。

那么,关晓彤主演的这部青春新剧,到底都有哪些成功之处,让它一播出就好评不断呢?

人物生动饱满,演出身边人的感觉

先看看四个女生的人设:

梁爽(关晓彤饰),冷艳毒舌校花,美貌加上大长腿成为她傲视一切的资本。理想是当一名美妆博主。家境中等,和父母感情比较疏离。从小由奶奶带大。

为了美,她严格遵守规律作息,每晚十点半必须关灯睡觉,男友必须不抽烟。这种只能让人远观的女生是否依稀让你记起大学时代的心头恨?

姜小果(卜冠今饰),父母离异,和母亲一起生活。三无女孩,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金融系学霸,执着不服输、善良、善于总结。

长相普通到丢进人群里就被淹没,会为三瓜两枣较真,也会为姐妹两肋插刀。

姜小果的人设是不是大学时光陪你一起笑一起哭的好姐妹?

段家宝(董思怡饰),旅游管理系,知名企业家千金,追星族、吃货,可以为了追星和吃放弃一切。梁爽说她每天都在脑补和男明星谈恋爱。这样一个钱多人憨的小胖妹妹让你看到身边谁的影子?

罗艳(李庚希饰),旅游管理系,深圳名律师千金,假小子,死宅,游戏和漫画是最爱,用梁爽的话说:喜欢的男神都是纸片人儿!

这样的四个人在你我身边都可以找到同款,真实得无法再真实了。这部剧从主角人设上就抛弃常规青春剧的高大上人设,转而从普通大众的身边人入手,主角也不再是傻白甜低能受虐,而是饱满的现实人设,智商及演技都全程在线。

这样的角色设定,让我们在观剧过程中产生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根本不是在看电视,而是活生生的身边现实!是不是很容易让人投入并产生共鸣?

告别玛丽苏,关晓彤演技巅峰

不少网友吐槽,关晓彤以往所演的角色,都太玛丽苏了。演古装又吐槽她太让人没有代入感,基本没有一点演技,全剧同一个表情。

这次关晓彤真的来了一个华丽变身,演技好到被夸是不是本色演出?

作为女一号,关晓彤饰演的梁爽在第1集结尾才姗姗来迟,而且一出场就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冷。

交往富二代男友、自恃美貌动不动对男友耍脾气、炫富、毒舌挖苦室友,而且强迫室友要跟她同步作息,每晚十点半熄灯休息!怎么看,梁爽都是一朵盛气凌人的恶魔之花。

但当她发现“被小三”后,当面揭穿渣男真面目,掌掴渣男,用钻戒划花渣男豪车后扬长而去,这一幕却让人再也对她恨不起来。

在渣男面前,她以公主姿态高傲退场。然而背地里却一个人躲在宿舍唱得酩酊大醉。亲手撕毁自己定下的十点半熄灯规矩。

原先瞒着男友偷偷订下的婚服想给他一个惊喜,“被小三”后独自去婚纱店试穿婚纱,还撞到渣男带着未婚妻一起来定制婚服。这么狗血的感情让人不由对她心生同情。

失恋的这一段被关晓彤演绎得锥心刺骨,让原先讨厌她的人都不由得为她掬一捧热泪。

美貌并不是这个世界畅行无阻的通行证,即使美若天仙,同样会遭遇欺骗、背叛、对比。而当美貌落败于知性,是不是让我们看到现实世界中,男性的择偶观?他娶回家的一定不是最漂亮的那一个,而是能与他并肩齐立的那一个。

“一万小时法则”让青春不再迷茫

一件事做到极致就是专家,当姜小果应聘的职位被专业不相关的梁爽拿下,傲人的高材生败给靠脸的业余。姜小果愤愤不平。

梁爽以“一万小时法则”回击她:我在我的脸上花了一万小时,我爱护我的脸爱到了极致,同样是将一件事做到极致,我凭什么不能赢?

一万小时定律是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的定律: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他将此称为“一万小时定律”。


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10000小时,按比例计算就是:如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五年。这就是一万小时定律。

这个世界上,每人都需要靠自己的本事横闯天下。不管是姜小果在专业上的兢兢业业,抑或是梁爽在颜值上的长期保养和自律克制,只要有自己努力的方向,并且能够每天坚持不懈地付出,就会有收获丰硕的一天。

如果你还在为自己一无所长而感到青春迷茫,何不从现在开始,找到自己愿意努力的一个方向,只要坚持一万小时就是专家了,就能成为行业里的大师!

36行行行出状元,前不久新闻上不是还报道杭州一个快递员获奖百万吗?他只是快递链条中再平凡不过的一个环节,因为在一万小时里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而受人瞩目。

剧中笑点、爽点、金句频出,观众有笑声也有思考!

段家宝上班第一天就碰到一件左右为难的事。称呼一个40多岁的阿姨为“姐”还引起她觉得太老的不满,直呼一个年纪相仿的女孩又被嫌弃没叫“姐”不礼貌。

这个笑点是不是真实如你我初入职场时的青涩?

接下来大宝点20多杯星巴克下午茶请同事撞上老板慷慨点的7杯豆浆,是不是让你在忍俊不禁时想起自己初为职场新人时的手足无措?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踩过的坑,后浪毫不犹豫地跳进去!

姜小果无疑是后浪中的战斗机,职场新人的困惑对她而言目前只有学历低引起的自卑。而她总结的辨口红称呼前辈女性堪称职场菜鸟经验心得里的宝藏笔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