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在职研究生有几个考试?

2020-07-25 06:10:31 作者: 法学在职研究

参加法学在职研究生可以通过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它的入学门槛比较低,考试科目简单,通过率也非常高,以这个方式报考有研修班课程考试和全国统一申硕考试。

研修班课程考试:

报考法学在职硕士研究生的学员需要满足大专以上学历可以报名,再通过2年的时间学习完所有课程并参加结业考试,考试科目主要是课程中学习的相关知识。

学员参加结业考试,成绩合格和修满专业学分,就可以获得院校颁发的结业证书,此证书虽不是毕业证书,但可以证明学员学习过法学专业课程。

全国统一申硕考试:

想要获得学位证书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申硕考试,考试科目主要有外国语和学科综合两门,满分100分通过60分及格。

参加全国统一申硕考试的学员在报名之前,需要看是否满足本科拿到学士学位之后有三年或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可以报考。

法学在职研究生在很多招生院校中主要是以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进行招生的,它是获得学位证书最简单的方式。不仅入学门槛低,考试科目简单,历年的通过率还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