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工位支帐篷是哪家公司?996变007工作制引热议

2020-07-21 09:55:37 作者: 互联网公司工

  7月19日,网曝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996变为007”,鼓励员工尽量住在公司。爆料图片显示,工位旁支着帐篷,白板上还写着“不畏加班不念下班”。后经多方核实,确认该公司为互联网教育机构“跟谁学”。20日,跟谁学向@时间视频 表示,工位旁的帐篷是午休时用的,标语则是员工开玩笑,纯属个人行为。

  相关新闻:

  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在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正非接受《南华早报》的采访纪要,采访时间为2020年3月24日。

  面对“华为企业文化是比较特殊的。说到企业文化,有些员工批评了华为的所谓“狼文化”,说科技领域有“996”的说法,华为似乎是“007”,0点工作到0点,每周7天,没有休息的时间。您个人觉得在中国企业界,生活跟工作之间的平衡把握得如何?”等提问时,

  任正非表示,任正非:第一,我们没有996的说法,不知道是哪个公司的说法,更没有007。我们在劳动合同方面高于中国标准,因为要接受欧盟调查,如果我们加班过多,他们(欧盟)没有加班那么多,这是对欧盟劳动者不公平,会制约。所以我们最基层的员工想多加一点班也不行,超过一定小时数以后原则上是不再给报酬的。至于少数科学家、少数特别高端的人员,在有使命感的情况下多一些时间工作是有可能的,这也是有时段的。他们经常去樱花的国家在树下开会,在法国熏衣草丛中开学术会,半休息、半开会、半聊天,头脑风暴几天再回来,也是有弹性的。所以没有996的说法,007就更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