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找不着家!民警化身“奶爸”陪玩哄睡帮找父母

2020-07-30 01:47:09 作者: 两岁男童找不

龙头新闻讯 7月28日19时许,道外分局太古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道外区南七道街附近有一个男童找不到家。太古街派出所民警段鹏飞、李君魁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个两岁左右的男童被热心群众抱着,民警上前询问情况,男童太小还无法进行言语表达,民警带领男童在丢失地点周围寻找父母,但没有找到。随即民警将男童带回派出所照顾。

回所后,民警分兵两路,一位民警负责稳定男童的情绪,陪男童玩耍;另一位民警继续寻找男童父母。男童对所内环境陌生,有些哭闹,细心的段鹏飞见状,立即去给男童买了牛奶、玩具等,一边喂男童喝牛奶,一边用玩具哄他,男童的情绪逐渐稳定,也和这个警察“奶爸”亲近了起来。这时有了新的问题摆在民警面前,那就是天色渐晚,男童到了陌生的环境,玩了好久也不入睡,民警使出了浑身解数,在怀里抱着他摇、抱他出去散步。最终一名民警开车,一名民警抱着他,开了一段才最终将他哄睡。

接下来,段鹏飞又与同事一起继续寻找男童的家人,由于男童还未学会说话,不能确定男童的信息,民警段鹏飞借助微信朋友圈进行发布寻找。2小时后,有几百条关于男童的线索涌了上来,民警在这些线索中逐一比对查找。最终,一位佳木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给民警打来电话,她通过朋友圈的照片认出男童叫于某某,并称男童于某某的母亲陆某曾带着于某某到救助站寻求过帮助,男童的父亲于某东在绥化打工。民警立即对该条信息进行核实,并通过大量工作找到了男童父母的信息,但是未发现留有联系方式,民警通过仔细查询,终于找到了男童奶奶的电话,通过男童的奶奶联系上了男童的父亲,经询问男童父亲,男童是跟母亲来到哈尔滨的,自己也一直在找,也没有找到,男童的父亲表示马上到哈尔滨。随后,民警又通过大量的查找,找到了男童母亲的信息,随后找到其母亲。

7月29日上午,男童的父母一起来到太古派出所。由于其家庭困难,太古派出所副所长刘睿又帮忙联系了民政部门,经过沟通,在民政部门的帮助下,为其购买了回家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