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末年慈禧太后对11国宣战,她哪来的底气?这几点无法忽视

2020-07-29 13:20:42 作者: 清朝末年慈禧

在清朝的时候,慈禧太后做了一件事情,做了一件天大的事情。

最起码就当时而言,除了慈禧太后之外,其他人都不敢去做。

可是当我们自己回顾历史的时候就不难发现,慈禧太后之所以做这一件天大的事情,似乎背后还有着某种玄机。

而这些玄机一般人无法窥探,说来说去,很多小伙伴可能蒙圈了,你所说的天大的事,情究竟是什么事情,不要再卖关子了,好不?

好好的,今天就着这样一个机会,我们来聊一聊慈禧太后为什么同时向11个帝国宣战?

慈禧太后诡异的背后。

其实我们发现:慈禧太后或许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飞扬跋扈,或许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无趣,只不过相对而言慈禧太后把个人的利益放在了第1位。

也正因为如此,稀里糊涂之间,竟然断送了大清帝国的美好前程。

可即便如此,慈禧太后还是有二两脾气的,泥人都有脾气,更何况慈禧太后。

大清帝国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危机,这些危机不单单包括内部危机,还包括外部危机。

而这个时候西方的洋人对大清帝国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统治,一任又一任的血腥屠戮,一轮又一轮的碾压,在这一系列的操作过程当中,慈禧太后终于烦了。

可是烦了之后,她第一时间忍了下来,因为这个时候的慈禧太后知道自己烦不烦无所谓,关键时刻保住命就好,关键时刻能够锦衣玉食就好。

只不过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无法否认仇恨的种子已经埋在了慈禧太后的心里面。

在这样的一个机缘巧合之下,有另一伙人站到了慈禧太后的面前,并且告诉慈禧太后:自己可以帮助慈禧太后改变这一系列的现状,那些人就是义和团。

义和团是一个神奇的小团队,而这个小团队从表面上来看,他们能够刀枪不入,水火不侵,能够让弓箭拐弯,能够手撕敌人,这一系列的操作让慈禧太后看直了眼睛。

慈禧太后认为大清帝国的春天来了,拥有这么一批人,短期之内消灭敌人似乎不费吹灰之力。

一时之间慈禧太后高兴得又蹦又跳,只不过慈禧太后没有想到,在这高兴的背后却有着更大的危机前来。

二、慈禧太后的更大危机。

慈禧太后信任义和团,并且认为义和团一个人能够单挑对方10个人,百个人,1000个人,1万个人,10万个人甚至更多的人。

如果有着这样的一伙人,此时不用更待何时?

于是慈禧太后决定好好的利用一下义和团,让义和团把西洋人通通都给打没了。

说干就干,慈禧太后有了这样的想法的时候,她开始重用义和团,并且希望义和团能够如同他们之前所说的那样,能够手撕敌人,能够让弓箭拐弯,能够拿着一根标枪投出好几百公里。

当然,上面的这些形容可能有些夸张,准确的来说已经非常夸张了,无形当中给了慈禧太后很大的信心,也给了慈禧太后很大的希望。

只不过这些信心和希望在一次又一次的战败之后彻底破灭,慈禧太后这个时候才明白,义和团原来真的不是刀枪不入的,义和团原来真的是不是水火不侵的。

义和团拍拍屁股走了,留下的只是慈禧太后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