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周武帝和兰陵王是敌人吗?这是事实

2020-07-29 13:19:26 作者: 北周武帝和兰

我想知道你是否注意过“兰陵系列”电视连续剧?

实际上,他们是《兰陵王》和《兰陵王妃》。这两部电视剧在差不多被杀,但由于两部剧的主题相似,其中一部已经播出了延后好几年了。一个是《兰陵王》主演冯绍峰、林依晨,另一个是《兰陵王妃》主演张含韵、陈奕、彭冠英。

原名兰陵王高长恭(541-573),原名高肃,姓高晓珍,字龙宫。北齐王朝氏族将军,神武帝高焕芝孙,文襄帝高澄四子,中国四大古代美女之一。他的特点是温良敦厚,外观柔心庄,语气和外观美。伊通公司同治郎出发。

对于这样一个美男子,我们都想知道什么样的美若天仙女人能成为他的王妃。

据史料记载,高长恭郑飞姓郑应为兰陵王妃。她的来历尚不清楚,但大多数人认为王妃姓郑来自著名的荥阳郑氏。由于其历史悠久,史料中没有留下幸运女子嫁给最美男子的肖像或更详细的资料。

正因为如此,许多人对兰陵王妃和北齐与北周之间的故事进行了艺术化的处理。

《兰陵王》讲述的是兰陵王和王妃的故事,这王妃却不是郑氏记载在史书中,而是巫咸“天女”-杨雪舞。

《兰陵王妃》怎么样?更可笑的是,兰陵王妃是元青素(端木莲),而剧中唯一一个姓郑,却的女孩,却只有兰陵王中的未婚妻。

不过,这两部剧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兰陵王妃一直是北周武帝宇文邕的小妾!

从历史上看,兰陵王妃郑氏出生于荥阳,因此可以说兰陵王妃郑氏出生于荥阳。更何况,当时宇文邕被宇文护压制,没有心思考虑这些男欢女爱。北齐和北直敌对,宇文邕因为北周皇帝靠婚姻找到了北齐的女人!宇文邕与土耳其公主阿什娜(Ashina)政治联姻的目的是获得阿什娜父亲突厥可汗的帮助,摧毁北齐统一北方的计划。

因此兰陵王妃和宇文邕的爱之前并不存在。为什么电影和电视剧是这样改编的?可能是因为宇文邕碰巧有个小妾郑姬。

说起兰陵王中的美,史书中有记载:《北齐书》、《北史》、“貌柔心壮,音容兼美”、《兰陵忠武王碑》、“风调开爽,器彩韶澈”、《旧唐书·音乐志》、“才武而面美”、“白类美妇人”中的《隋唐嘉话》。可以看出兰陵王的美是毋庸置疑和非凡的,他有着普通人所没有的美丽外表。然而兰陵王的美给他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在那个地方的分离主义和多年的战争和混乱中,他经常在战场上受到对手的鄙视。为此,他不得不命令人们制作一些凶猛的“大面”,每当他去打仗时,他都会戴在脸上,以达到威慑敌人的目的。

由于成绩斐然,君王以说错话为名下毒兰陵王。那一年,兰陵王年仅已经32岁了,这是兰陵王和北齐的悲哀!可怜的妻子郑氏失去了精神支柱,隐居了,她经常陪着青灯古佛生存。

值得一提的是,兰陵王死后4年,北齐被北周王朝摧毁,包括高纬皇后在内的几乎所有皇室成员都被屠杀。在那一刻,他们应该后悔的,但愿兰陵王没有死!

让我们继续看另一个早逝的悲剧人物宇文邕!

宇文邕被选为北周皇帝。在他登上王位之前,他的两个哥哥被他的堂兄宇文护杀死,原因是这两个哥哥急于夺回权力,结果被遗弃并被杀害。年轻的宇文邕有非凡的耐力,他当了的傀儡,让他的政敌宇文护彻底放松。他以皇帝的身份,亲自罢免了那些有权势的大臣。

为了成为著名的帝王,他于领导了大军的北伐,他准备先解决土耳其人,然后指挥军队南下统一全国!但上帝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在行军途中突然得了一场病,最后死得无怨无悔。

天妒英才

如果兰陵王没有中毒,北齐不会被北周毁灭吗?

如果宇文邕不是英年早逝,北周会统一北方吗?

如果是这样,历史将被改写!

只是,如果~

记住一点!

兰陵王妃和北周武帝之间没有关系!

北周武帝和兰陵王只是敌对关系,不是情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