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金牛市来了吗?黄金价格不断创历史新高引关注

2020-07-28 11:27:42 作者: 2020年黄

  28日早间,伦敦现货黄金继续走高,站上1960美元/盎司,逼近2000美元关口。

  周一(7月27日)现货黄金盘中触及每盎司1945.72美元的创纪录高位,现货白银一度飙升8%,至每盎司24.603美元,为2013年8月以来最高;因美元连续下跌,全球疫情的发展为黄金带来了持续的推动力,除了实际利率走低,地缘政治风险的升温也进一步推动金价!

  随着金价飙升至历史新高,交易员们正在放弃对黄金的看跌押注。根据IHS Markit Ltd.的数据,规模750亿美元的SPDR黄金ETF(代码GLD)的空头头寸占已发行份额的百分比接近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该ETF的看涨期权成交量上周创下历史次高水平。周一金价涨至1946美元这一历史最高纪录。

  黄金创出纪录新高的背后也暗含了这样一个信息,即全球经济正在陷入困境:滞涨在发达国家蔓延,实际负利率正在侵蚀资产的价值,而疫情蔓延和国际紧张关系则可能加剧经济下行的趋势。

  基于此,越来越多的机构押注黄金将很快升至2000美元。而白银搭上黄金上涨的顺风车,目前已经升至近7年高位,距离此前市场所预期的25美元中期目标只有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