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企业80岁退休 日本野岛公司退休年龄规定引热议

2020-07-28 11:27:00 作者: 日本一企业8

  【日本一企业将退休年限放宽至80岁】日媒报道,日本知名家电零售商野岛宣布,员工即使年满原规定的65岁退休年限,如有意留任,只要该员工的健康状况与工作态度符合公司要求,就能以“一年一约”的方式进行续约,最长将持续聘任其至80岁。

  新闻详情:

  据日媒报道,电子产品零售商野岛(Nojima)决定,如果员工愿意的话,可以让他们工作到80岁。为了在日益老龄化的日本留住有经验的员工,该公司将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到了80岁。

  该公司总部位于横滨(yokohamaa),约3,000名员工中包括门店销售人员,所有员工都将享受这个政策。

  从明年春天开始,日本企业将被要求努力聘用70岁以上的员工。这可能会刺激零售业的跟风者。零售业严重依赖人力资本,但与日本其他地区一样,也面临着迫在眉睫的劳动力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