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拥有元帅之才,元帅战功,却无元帅军衔

2020-07-27 08:57:49 作者: 此人拥有元帅

二战时期德国确实出了不少顶级名将,如被世人称为纳粹三大名将的曼斯坦因,隆美尔,古德里安,还有莫德尔,博克等人,都是二战时期德军杰出的将领。虽然他们是制造了战争,成为希特勒的刽子手。但是他们的军事才能,以及在二战时期的表现都得到了世人的称赞。尤其是隆美尔元帅,他被称之为沙漠之狐,是纳粹名将,也是希特勒的爱将。但是后来由于卷入一场刺杀希特勒的政变,消息泄露后,被希特勒给杀了。

不过,希特勒并没有对外界称他是叛变,而是病死,并且以最高的葬礼下葬隆美尔。这位纳粹名将生前殊荣不断,死后,同样可以做到殊荣不断。被欧洲同盟国视为是反对希特勒的纳粹名将,因为反对所以被杀。加上,隆美尔在战争时期取得的成就,也被欧洲各国军事家所敬仰。因此,他也成为希特勒纳粹帝国所有名将中,名气最响亮的一位。

然而与隆美尔齐名的闪电战,坦克专家,装甲兵之父古德里安却没有隆美尔那么幸运。说到古德里安,可能了解二战历史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他。他是二战时期德国的闪击战创始人,也被德国视为装甲兵之父。

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出生在维斯瓦河边的库尔姆。他的父亲就是一位军人,从小就希望古德里安长大以后可以成为一名军人。因此,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被父亲送到军校学习,这对以后古德里安的军事生涯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虽然,长大以后的古德里安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军人,并且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不过当时他还是个配角,谁会知道他?

配角归配角,但是,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古德里安见识了坦克的威力,给他内心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他一直潜心研究坦克,提出坦克战术理,认为机械作战必定是未来战场征服敌人最好的武器。他提出将大量坦克集中使用,并且在飞机配合下,速攻攻占一座堡垒,这也就是后来德军闪击战的理念。当时他这一想法,并不被大家所看重。要知道,坦克是英国发明的,在一战时期就投入战争中使用,但是在一战结束后,英军见坦克在战场上的灵活性太过于笨拙,还需要步兵协同,因此放弃了对坦克的研究。而让坦克发扬光大,则是在二战时期的德国。

古德里安提出的坦克作战理念,却意外的被希特勒看中了,连声叫好,这才是我要的坦克军团。古德里安的闪击战理念,与希特勒信奉的机动、进攻、迅速的不谋而合,因此,古德里安得到了希特勒的欣赏,并且让他奉命组建德国装甲师。到了1935年德国建立起3个装甲师,古德里安任第二装甲师的师长。

在希特勒做好一切对外扩张的准备后,也想试一试他的装甲师,以及古德里安提出的坦克集中使用,在飞机大炮配合下闪击敌人的效果如何。

1939年9月,德军闪击波兰,让从未见过如此强大的攻势,以及战术的波军,很快就被德军击溃了。闪击战让希特勒尝到了甜头。随后不久,他便疯狂向外扩张,而古德里安指挥他的坦克军团,在战场上所向披靡,并且快速推进,击溃英法联军,横穿法国本土,一路狂飙,将坦克开到英吉利海峡。打得曾经号称世界陆军强国的法军无还手之力。

古德里安军事生涯到此也走到了人生巅峰,但是作为希特勒的爱将的古德里安,拥有元帅之才,元帅战功,却元帅军衔。古德里安军衔级别最高的是大将,其实凭心而论,他在二战时期为德国立下的功劳,以及在战场上所作出的贡献,比那些元帅功勋更大。很可惜希特勒并没有授予他元帅军衔。

1941年6月22日苏德战争爆发,希特勒同样是以闪电战的形式进攻苏联。但是,由于苏联国面积很大,加上德军战线拉的太长,后勤跟不上。在苏德战场德军一开始还是连战连胜,但是后来陷入了僵局,加上苏联天气异常寒冷,让德军战败。虽然德军最后失败了,但是古德里安并没有成为战犯。在他向美军投降,随后被关押了三年。由于他在战争期间并没有虐待战俘和屠杀平民,所以没有被列为战犯,最后被无罪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