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手下两员猛将,一个能与吕布抗衡,一个胜过关羽,却不被重用

2020-07-27 08:56:58 作者: 刘备手下两员

东汉末年的时候,刘备能够从一卖草鞋的最后走到汉中王的位置,离不开手下的一群人对他忠心耿耿,而要说刘备这么大的成就功劳是谁的,要我说的话谋划头子是诸葛亮,出力的是手下一干猛将,而在刘备众多的猛将当中,有两个人物是非常特别的,这两个人就是马超和赵云,为何这么说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很多人都是知道赵子龙的威名,在最初的时候赵云是在白马将军公孙瓒的手底下,但是公孙瓒这个人出尔反尔,高傲自大,赵云始终得不到重用,而赵云打心底里也是不喜欢这个人的,所以便是离开了他,之后跟随了刘备,一直都是在刘备身边保护他,赵云曾经胜过关羽,实力自然是没得说的。

而赵云最出彩的一次就是在长坂坡的时候七进七出救出阿斗,刘备在他救出阿斗的时候,将阿斗扔在地上,“气愤”的说到:“差点折我一员爱将”,无论是出于作秀也罢,还是真心也罢,都是证明了赵云出色的军事才能,但是自此之后,赵云始终都是在刘备的身边贴身保护他,上战场的次数非常之少,算是另一种不被重用了。

要知道一个武将最看重的就是征战沙场,而刘备无论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将赵云雪藏起来,对于赵云这样一位猛将而言,本身就是一种不重用了。而另外一个人物马超,更是非常的牛,被人称作小吕布,勇猛是数一数二的,相信吕布在世的话也可以抗衡,但是马超比起赵云雪藏,是直接不被重用了。

在当初马超兵败投降刘备的时候,刘备非常的高兴,主动派兵去迎接马超,但是在马超成为刘备手下的一员的时候,刘备反而不重用马超了,只是让他在张飞的手下当副手,这对于一位猛将而言,无疑是最大的讽刺,而马超的身体也是不好,不到三年的时间便是去世了,对于一位猛将而言不是战死沙场而是病死,实在让人唏嘘。

这两位武将都是刘备手下的两员猛将,刘备对马超始终抱有戒心,对赵云又大材小用,蜀国其实能够拿的出手的只有关羽和张飞,黄忠年迈,在定军山之后就难有成就了,最终蜀国衰败,和刘备的这一决策有很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