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最狂妄的五句话,张飞和曹操各一句,关羽独占三句

2020-07-27 08:56:22 作者: 三国中最狂妄

东汉末年,汉室已经是风中残烛,因此各路诸侯全都趁机崛起,争夺天下,如此一来,天下陷入大乱,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因此无数的人才涌现出来,他们有的是能征善战的武将,有的是决策千里的谋士,也正是有了这些人的点缀,才让三国变得更加精彩。

三国中有本事的人很多,而有信心狂傲的更是不少,今天我们就来总结一下三国中最狂妄的五句话,从这些话中我们可以看出说此话的人是多么的自信,而我们熟知的关羽,更是一个人说了其中的三句,可以说确实对得起他的这个身份。

首先说这第一句话的人自然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蜀国大将张飞了,他那一句:“吾乃燕人张翼德,谁敢与我打仗三百回合?”不得不说这句话还是非常狂妄的,先不说他的好兄弟关羽和赵云就能和他比划比划,其他势力中也是有不少武力值很高的武将,他这句话估计也就吓一吓那些实力一般的人,比如马超当初就不服他,和他从白天打到了黑夜。

再有就是曹魏政权的一代老大曹操,曹操是非常有本事的一个人,不仅以少胜多战胜了袁绍,还将汉献帝牢牢的掌控在手里,可以说是一个在军事和政治上都非常杰出的人,因此曹操对于自己的实力还是非常有自信的,于是说出了那句:“如国家无孤一人,正不知几人称帝,几人称王。”可以说这句话听上去非常狂妄,但是却非常有道理,因为他还真有这个实力。

最后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关羽,熟悉此人的相信都了解他的性格,为人实力高强,但是太过于狂傲,几乎没有人可以得到他的认可。当初在曹营的时候,就曾对曹操说:“关某虽不才,愿于万军之中取颜良首级来献丞相。”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真的从万军中斩了颜良。

不仅有这一句,在之后生擒于禁的时候,更是说出:“天下英雄问吾之名,无不畏服,你怎敢率大军前来?”这句话就更加嚣张了,直接将天下英雄都不放在眼里了。还有一句是孙权为自己儿子向关羽女儿提亲的时候,关羽说了那句:“虎女焉能嫁犬子?”这句话连一方诸侯都看不起了,可以说已经狂傲的没有边了,不过最后他也是为此付出了代价,一生狂傲,最终也败于狂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