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一生颠沛流离,错过了4大猛将,1人令孙权胆怯,1人令刘备痛心!

2020-07-27 08:56:37 作者: 刘备一生颠沛

刘备一生颠沛流离,错过了4大猛将,1人令孙权胆怯,1人令刘备痛心!

黄祖是荆州刺史刘表的部将,当时驻守江夏。曹操会合十八镇诸侯讨伐董卓失败后,孙坚携带汉朝玉玺回江东。刘表得知孙坚拿了传国玉玺要逃回江东,于是命令黄祖在江夏阻击孙坚。黄祖在江夏设伏,孙坚途经时被乱箭射死。后来刘备逃到荆州,与黄祖交情很好,后来为了躲避刘琮和蔡瑁的暗伤,一度还去江夏小住过一段时间。赤壁之战前夕,孙权为父报仇进攻江夏,黄祖兵败被杀。如果黄祖能够熬到赤壁之战之后,那么很可能成为刘备麾下的一员大将。

潘睿,武陵汉寿人,刘备领荆州时,任潘睿为治中从事。后来刘备入蜀,潘睿留守荆州。关羽死后,刘备对潘睿不闻不问,结果被孙权挖走了墙角。孙权拜潘睿为辅军中朗将,带兵五千,讨平叛乱。后来东吴吕壹乱政,潘睿力劝孙权,诛杀吕壹。被孙权称为“城挚君子”

太史慈在三国的历史上出现的时间并不长,所以争论不是很多。太史慈身高不高,现代的尺量的话大概也就一米六多,但长相挺帅气,性格也非常豪爽,为人也特别有义气。曾经北海的孔融帮他照顾过他母亲,他便将此恩铭记在心,而且在北海有难被围攻的时候,他能千里奔驰去找援军来搭救北海,有义有勇。太史慈擅长射箭,尤其是用一只手来射箭,达到了箭无虚发,弓无虚开的程度,受到当时很多人的崇敬。

张任。一个忠心不二的猛将,也是一个不可多得文武双全的人才,是刘璋的部下。刘备跟刘璋抢占地盘,张任作为部将自然要站在主公一方,就这样跟刘备打上。然而刘璋军队自然打不过刘备,最后张辽被刘备抓住。刘备看他是一个骁勇善战的人才,想收为己用,奈何张任太过固执,太过忠诚,宁死不屈,宁死不从。诸葛亮觉得这样厉害的一个人才,如果不能收为己用,迟早会成为自己的威胁,然后诸葛亮就让刘备把张辽给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