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0余名"战疫抗洪"代表受邀参加"我们与水"公益活动

2020-07-25 14:01:38 作者: 武汉50余名

7月24日,为缓解武汉市民先遭疫情、后遇汛情的焦虑情绪,加强民众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融洽社会家庭和亲子关系,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联合武汉水务集团共同举办了"我们与水"——水情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武水集团50余名在"战疫抗洪"一线做出贡献的水务工作者及家庭,代表该集团曾下沉社区抗疫、奋战火神山雷神山、保障方舱医院、在水厂封闭时期值守、助力复工复产的5000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杨云峰是该集团汉口供水部漏水控制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他从大年初一便前往火神山进行驰援,在前期总体供水设计上,他需要经常与其他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和对接,而且由于当时工作的特殊性和专业性,让他对家人,特别是孩子的陪伴特别少。

"这次真的是一次难得的亲子活动,可以好好陪陪孩子了。"杨云峰表示,能参加此次活动也特别荣幸,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多开展些,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基层员工参与进来。

杨云峰14岁的女儿杨玥晗说:"今天参加活动后,我对爸爸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原来他的工作这么重要。以前他和我说起工作时,老觉得爸爸是在说大话。"

武水集团员工参加亲子活动

与杨云峰不同,该集团长江供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供公司")沌口水厂维修车间主任杨胜军这次又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7月23日上午五点,杨胜军收到紧急通知,他需要和另外几位同事一同运送防汛物资。

无奈之下,杨胜军只好让同在武水集团就职的爱人独自带孩子参加活动。疫情期间,沌口水厂实行封闭运行,杨胜军是第一批主动报名的人,他全程参与了封闭值守。他家离水厂只有十分钟车程,三个月来却一直不曾回家。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只能交给妻子一个人照顾。

汛情来临后,杨胜军又抗起了防汛的重担,他现在是沌口水厂防汛排渍保供工作应急抢修队队长。每天他都会带队认真细致地对取水泵房构筑物及设施设备进行维护检查。

7月7日,杨胜军冒着大雨到取水泵房巡查,发现临江取水泵房变压器室迎江面的窗户和屋顶稍有缝隙。为预防漏水情况发生,他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队员现场处理,将变压器分闸停止运行,做好挂接地线、验电等相关工作后,搭建起一个临时挡雨设施,确保变压器室用电安全。

杨胜军10岁的孩子特别理解他的工作,每次出门都会特别嘱咐爸爸要注意安全。7月24日晚上8点左右,看到杨胜军回家,孩子开心不已,直拉着爸爸讲白天活动发生的趣事。

武汉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让员工的亲子关系更加融洽,让孩子更加理解父母在抗疫期间的忙碌,同时,让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在游乐中不断加深对我国水情的认知,增强水安全、水忧患、水道德意识,提高参与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应对水旱灾害的能力,促成全民知水、爱水、护水、亲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和人水和谐的社会秩序。(记者熊源、王雷、金若茜、通讯员李雪菁、钟适、魏妮)